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校园免费为学生邮寄教材,暖心!

      2020-04-24    

  23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7级学生吕淑倩收到了学校邮寄的快递,一大摞暂新的教材整整齐齐地躺在爱心邮包里。“上网课再也不用缺少学习材料发愁了!”吕淑倩开心地表示,学校此举非常温暖、贴心。她迫不及待地拍照发了朋友圏,引得不少亲朋好友点赞。
  记者了解到,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于2月17日起开展线上授课,目前在线教学授课门数为 270余门,开出在线课程为 700多门次。
  为促进线上教学与线下实质等效,保障教学任务顺利完成,该校教务部先后开展两次在线授课问卷。调查显示,学生普遍反映无教材课本,自主学习有一定困难,且记笔记工作量较大。得知学生反馈的信息后,该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决定向2017、2018、2019三个年级学生免费邮寄教材。
  为准确、快速地将教材寄送至学生手中,该校各职能部门与学院通力合作,近一周之内完成了教材数据统计、学生地址信息统计等相关工作事宜。20日起,教材供应方工作人员及学校教职工60余人来校进行书籍分拣、打包、装箱,以最快速度高效率完成了教材投递任务。
  在学校邮寄现场,进行分拣、打包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消杀,做好体温登记以及检测工作,并对分拣、打包区域、卫生间等相关区域进行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毒,确保邮寄现场安全。
  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猜表示,疫情期间,学校高度关注教学质量与学生信息反馈,只要是对学生学习有利的举措,学校都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希望通过邮寄教材解决学生用眼疲劳、笔记量大、预习困难等问题,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习成效。
  家在武汉的外语学院周傲雪是第一批收到教材的同学。她表示,纸质版教材比电子版翻阅起来更方便也更有课堂仪式感。非常感谢疫情期间老师们帮助学生整理宿舍、登记邮寄教材,感谢学校为大家所做的一切。在家期间一定好好学习,以最好的状态等待开学返校。
  据悉,该校已于24号之前完成了近9000份教材的分拣、打包、投递工作。根据地址远近,学生们将在1-7天内陆续收到教材,预计4月30日前全部学生都将收到教材邮包。学生近期可根据学校提供的邮寄单号,实时在线查询包裹投递情况。每位同学的教材明细电子版也于24日前发布至学校微后勤公众号教材保障栏目,学生可自行下载和核对教材情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王婷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