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包干到户”!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推出学生就业新举措!

      2020-05-13    

   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20届毕业生向修保顺利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在自己的家乡恩施,他正式入职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并开始参与公司的实地项目工作。与因疫情受困家中的很多同龄人相比,他觉得自己非常幸运。4月底,通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张城芳的引荐,他参加了该企业的腾讯会议云招聘。经过1个小时面试,他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取得招聘方的青睐,并成功签约。
  与此同时,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夏镇超同学也顺利在网上与某工程技术公司签约,即将从事自己喜欢的规划与设计工作。"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找工作,感谢我们学院张艳芳老师积极帮我联系就业单位,现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夏镇超感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今年在就业帮扶上下足了功夫。学校认真落实湖北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的工作要求,于4月份发起以"百日冲刺,就业有我"为主题的、全校教职工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5月初,各学院分别多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题会议,为未签约学生寻求校院教职工支援。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带领全校教职工齐上阵参与就业工作,各部门与学院结对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帮扶模式,教职工们积极"认领"毕业生,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新格局。
  该校媒体宣传部张培杰老师主动"认领"了7名广告专业毕业生。他所在的部门也将帮助30多名毕业生就业。目前,他专门为这些学生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帮同学们搜集筛选相关招聘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说道,目前是学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自己作为艺术学院学子的老学长、老校友,对艺术类相关行业就业市场比较了解,希望能在特殊时期积极为学生出谋划策,并充分利用个人资源,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家梁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暂时缩减招聘规模、推迟面试时间,部分学生和家长存在一定"慢就业"心态,这些都给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学校积极调整就业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校院协同,采取职能部门与学院结对的帮扶模式,现在工作已初见成效,不少学生在老师引荐下顺利与用人单位签约。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全体教职工,充分运用自身的社会资源和专业优势,广泛参与到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在特殊时期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