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首届毕业生调研座谈会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0-05-15    

  根据《咸宁市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方案》(咸人组文[2020]1号)精神,5月12日上午,由咸宁市人社局牵头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咸宁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首届毕业生调研座谈会。

图1  会议现场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光松,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慧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高岭,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长曾志等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以及首届“一村多名大学生”毕业生12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高岭主持。

图2  参会领导

  座谈会围绕充分发挥“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毕业生在适应农村发展、热爱农村工作、掌握农业生产经营技能方面作用,着力打造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引领农村社会发展的农业产业人才队伍,听取首届毕业生的意见建议。12位学员作了精彩的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心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刘峰要求,人社局将由专技科牵头,早日拿出《一村多名大学毕业生管理使用和作用发挥的意见》,再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力争在年内出台实施,最终做到“大落实”。

  王慧华表示,做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大我市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强化和巩固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的需要,更是适应我市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发展定位的需要,市农业农村局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工作。

  曾志介绍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工作的主要做法。他指出,为了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学校“一村多”工作一直在不断探索。今年6月,第一届“一村多”毕业生即将带着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学校的期待毕业,他们仍需要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关注和支持。

图3  首届“一村多”毕业生代表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首届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这项计划的实施给他们带来了机遇与发展,毕业后,定会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张晶 摄影/肖娴婧 编审/孔维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