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与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携手战“疫” 协同育人!

      2020-05-15    

  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3日下午,湖北商贸学院与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同济天佑医院)举行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暨校园疫情防控指导专家聘任仪式。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邢林春受邀出席会议,武科大天佑医院党委书记戚筠,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剑明等一行,湖北商贸学院董事长、校长陈卓国以及在校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肖坤主持。
  仪式上,陈卓国代表湖北商贸学院致欢迎辞。他对湖北省教育厅领导和天佑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湖北商贸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同济天佑医院)作为湖北商贸学院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表示感谢。
  戚筠简要介绍了武科大天佑医院的基本情况和该院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并表达了医校双方今后在疫情防控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良好愿望。王剑明代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向湖北商贸学院捐赠了消毒液、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助力学校疫情精准防控和有序复课复学。
  为进一步构建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和协同育人机制,湖北商贸学院聘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戚筠、王剑明等五位专家、医务人员和模范人物担任疫情防控指导专家,聘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95后湖北向上好青年、抗疫先进典型李慧为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德育导师。下一步,天佑医院疫情防控指导专家还将为湖北商贸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同上一堂战“役”公开课活动,将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以及此次防疫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中生动感人的武汉抗疫故事、英雄城市精神分享给广大师生。
  张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医校双方开辟的疫情防控新模式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这是促进高校协同育人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他希望,以此次医校合作为基础,双方进一步推进深度合作。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方向下,医院作为专业部门可以发挥人才优势,为高校实现“一校一定点医院”的目标,建立健全学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提供切实帮助。二是学校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争取医院对学校申报公共卫生、健康护理类等专业的指导与支持。三是在高校应届毕业生即将复学的敏感时刻,学校除了完善疫情防控演练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还要借助医院专业精准的指导,保证学生安全复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张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