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奋斗记:一群“关山客”的创业梦!

      2020-05-27    

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英才工作室有这样一群毕业生,他们为了同一个梦想,在艰难中起步、在希望中奋进、在拼搏中发展。他们因梦想而走到了一起,也因梦想而努力坚持。他们,就是2020届毕业生杨宇、曾傲雪、张帆、牟琳、熊成龙、黄帮昌、张禹龙。

相遇——互补中共成长

20197月,艺术设计学院七名即将步入大三的年轻大学生,怀揣着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的梦想,带着各自的专长聚到了一起,成立了“关山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他们自诩为“关山客”。

“关山客”创业团队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头脑风暴

说起团队里同学们的专长,团队成员杨宇如数家珍:“曾傲雪专业能力最强,插画画得最好看;张禹龙3D技术过硬,游戏设计基本功扎实;牟琳初中开始就写小说,文案功夫了得;熊成龙不仅专业能力强、做事还特靠谱,事情交给他放心;张帆善于整体策划且沟通能力强,与甲方沟通的事情交给他就不会错。至于我嘛,优势不明显,但是我会搜索信息、寻找资源,在各大网站平台上承接业务,保障我们团队有活干。” 杨宇幽默地说:我们就是七个各具本领的葫芦兄弟,大家一拍即合,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实现梦想!

指导老师周文,经常被自己这群 徒弟的激情所感动。“为什么大家会选择在一起创业?”他不止一起问团队学生负责人黄帮昌。

“我们都有同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优秀的设计师。在这个梦想的支撑下,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总想着能做出一点不一样的‘创举’来。”黄帮昌回答说。黄帮昌是团队“小伙伴”口中的“黄妈”,行动力非常强、同时也乐于助人。他会督促其他成员保质保量完成英才工作室的学习任务、项目任务,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相知——实践中同进步

  七个“关山客”,在关山大道上,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我们在一起创业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承接更多的商业项目,一方面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另一方面大家也能共同进步。团队成员张帆说。

“关山客”承接的部分设计项目

  截止到201912月,关山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就顺利入驻三大热门电商设计平台淘宝、猪八戒、特创易并输送设计类稿件,同时承接了洛可可旗下洛客平台、680时间财富网等各种平台上大大小小各种项目30余个,包括服装海报、茶叶包装、家具海报等,并主动与浪涛视觉合作完成千余款商家logo设计。“关山客”们创业不到半年,都已与相关设计平台签约,客户满意度达到98%以上,创造产值6万余元,这一度让他们感觉很自豪。

  

“关山客”承接的部分设计项目

最令“关山客”们自豪的是,自己能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2019年暑假期间,团队承接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和学校东区一家奶茶店的全案设计。七名“关山客”利用暑假时间,认真打磨,把年轻、颜值、活力等元素融入设计方案中,赋予产品时尚的文化感,从而更好的贴近客户,产生感情的价值转换。两个项目均已落地,并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相依——困境中求发展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用来形容“关山客”们,再贴切不过了。

七个即将毕业的“关山客”,正想大展拳脚之际,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间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一切的梦想,都停止了下来。

经历了短暂的迷茫期,七个小伙伴决定要振作起来。“作为今年的毕业生,我们是不幸的,更是幸运的。” 张禹龙坦言,不幸的是,受疫情影响,这一届的毕业生就业会更加艰难;幸运的是,政府和母校,给予了这一届毕业生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况且,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创业经验,靠着我们的技能和服务,实现自我就业不成问题” 张禹龙底气十足地说。

“关山客”承接的部分设计项目

的确,在市场的浪潮中走了一圈,七个稚嫩的“关山客”们,都成长了。他们意识到,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他们意识到,人生难得三五好友,三五好友还能朝着同一个梦想进发,这越发难能可贵。

黄帮昌说,回想起七个小伙伴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大家在一起不仅仅共同学习,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友谊,藏在每一次生日聚会上的惊喜里,藏在每一次诉过往、谈未来的茶话会里,藏在每一次大家完成项目后的欢声笑语里。

我们既然选择了组建团队,就一定会坚持到底,因为人生贵在坚持。黄帮昌说。

初夏的风,微微有些燥热,而“关山客”们,内心已经平静下来了。他们忙着在网上寻找合作机会,忙着与客户沟通方案,忙着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寻找更辽阔的诗与远方。现在,他们不仅仅想让自己成为优秀的设计师,他们更想把团队做得越来越好,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岗位,让学弟学妹们的设计水平在实践中切实提升。

 “关山客”们说,只要记得为什么出发,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董豆豆 通讯员 熊泽秀)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