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常态化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

      2020-05-29    

  5月26日下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结合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教师、课程、专业等方面诊断改进汇报会,分管教学副校长黄冠华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质量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副院长(部长)、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岳晓瑞主持。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韩俊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苏金旺、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艾勇等三位教师分别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实践等教师四大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教师个人诊改小结汇报;建筑管理学院景巧玲、建筑设计学院施颖钰等两位院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建设与应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课程建设汇报;建筑工程学院董娟、物流管理学院曹爱萍两位专业带头人分别从专业群走访调研、学生全面发展、三教改革、1+X课证融通等方面进行专业诊改汇报。

  听取7位教师的分享汇报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佑华、质量管理处处长文学对教师们的发言汇报予以肯定,针对汇报的内容和结构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个人诊改要契合自身实际和学校需求,课程诊改要注重团队和资源建设,专业诊改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对标“双高”建设。

  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具有基础性、周期性、常态化的特点,其核心和初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下应该对标前行、真抓实干,避免项目化、运动式,通过常态化推进诊改,有效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中国教育在线 文/图 刘慧敏)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