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陈婷副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应急管理专项

      2020-06-04    

  6月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陈婷副教授申请的项目《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救治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研究》获立项。

  陈婷副教授的项目依托武汉科技大学职业危害识别与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社会发展与健康管理研究所等科研平台,与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合作组建项目团队,以建立健全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救治体系为目标,围绕疾控机构体系构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应急事件监测预警等内容开展系列研究,为政府部门循证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与较好的政策转化价值。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3月13日发布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武汉科技大学科发院社科处张智勇处长和石心竹老师在新冠疫情期间,针对国家发布的38个重点研究方向指南,组织老师们针对新冠肺炎流行暴露出诸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管理体系与运行机制问题,主动寻找选题,精心指导申报。此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契合陈婷博士的研究方向,医学院吴清明院长和公共卫生学院张玲教授鼓励和指导她申报,最终该项目成功入选。本次有67所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共立项74项。

  陈婷于2017年11月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来武汉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政策与卫生事业管理。陈婷博士先后承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武汉科技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有30余年办学历史,现有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2个本科专业,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预防医学专业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水平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一。

  此次武汉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陈婷博士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成功立项,以及近期荣爽副教授在营养学研究方向、李诚予副教授在卫生化学方向的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将进一步提升武汉科技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和学科地位。(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