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2020研究生复试结束 3200多名考生参加远程复试!

      2020-06-05    

  经过一个多月的周密部署和统筹安排,至6月1日,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4月14日,教育部召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视频会议,武汉科技大学立即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制定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开展实施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无法采用考生线下集中方式进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地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先萍,副校长刘静等校领导多次参与研讨复试工作方案,指导复试组织工作以及深入复试现场巡查指导。研究生院领导和各招生学院(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坚持深入复试现场,部署复试组织工作、参与复试把关协调、处理突发情况等。
  研究生院牵头,协调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招生学院(中心)多次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专题论证会、研讨会,充分解读相关政策,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出台《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接收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系统操作手册》等相关文件,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协同保障,分工合作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保密办公室、纪委、党委宣传部、黄家湖校区综合办、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多部门协同,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顺利进行。
  研究生院以及各招生学院(中心)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紧锣密鼓地遴选复试教师、准备防疫物资、联系全体考生、审查考生资格。网络信息中心深入考场检测线路、布置设备,制定网络保障应急预案,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为保障复试教师的健康安全,校医院为全体复试工作人员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后勤集团每日对全部考场进行彻底消杀;保卫处在复试教师进入学校大门和教学楼栋门时,多次开展复试工作人员身份核验、监测体温等;各学院(中心)在复试教师进入复试考场前,再次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为每一位复试教师构筑防疫“三道防线”。学校纪委和研究生院组织专人加强对复试过程的现场巡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复试过程公平、公正。全校上下齐心、通力合作,使得研究生复试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全面开展,顺利完成
  至5月10日,武汉科技大学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全面准备妥当。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通过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核验,严防复试“替考”,严把入口关。考生端按要求设置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学校建立健全“三随机”工作机制。
  为让考生充分适应网络远程复试这个新的复试形式,5月11日至12日,为全体考生安排全真全程模拟演练,指导考生正确登录复试系统,检查考生考场环境,按要求摆放“双机位”,告知复试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帮助出现设备、网络等相关问题的考生解决相关问题。5月中旬,一志愿复试工作正式开始。学校按照前期制定的“分学院分批次、分学科分专业”的复试工作部署,协调推进,顺利完成一志愿所有考生的复试工作。5月下旬至6月1日,调剂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武汉科技大学共发动复试评委教师500余人,考务人员170多人,巡视人员50多人,组织了160余场、3200余名考生参加了网络远程复试。
  在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招生学院(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已经顺利圆满完成。后续的录取工作将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陆续开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文思 何明 沈鑫)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