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深入企业一线调研 助力学子就业!

      2020-06-15    

  6月11日上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带队到峰火通信、智云集思两家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学生就业,烽火通信综合管理部经理、智云集思经理及人力资源经理等企业人员接待陪同。电信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唐洪钧走进车间,与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该校毕业的校友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情况、岗位需求及工作内容,并结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专业的实际情况客观分析订单培养、疫情期间学生就业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学校人才培养要与企业需求紧密对接,适应企业用工需求,真心为企业着想为学生就业着想,针对企业用工周期和节点,有计划调整教学,既要满足学生毕业学习需求,又要满足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的现实要求。
  烽火通信公司综合部经理林林表示:一是在学生实习和人员招聘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合作,持续不断地开展订单人才培养,让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成为烽火人力资源的蓄水池。二是在技术服务方面,公司将以项目外包形式将小程序、视频制作等项目托付学校开发或运维,探讨员工职业技能积累和学分银行转换对接的可行性。三是共同开展员工培训,建设企业学校,制定培训方案,开发培训课程,培养工程师讲课技能。智云集思花经理表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信息技术的小微企业很多,也应是职业院校学生就业重要途径,希望共同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工程实施和运维人才,满足中上微企业技术人才短缺。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将加大以满足学生实习就业为主的校企合作力度,不断完善校企双方职责,提高企业的参与力度,真正将产教融合在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全过程落地生根,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涂家海/文 伍辉/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