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为毕业生打包行李,传递温情!

      2020-06-17    

2020年毕业季已至,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实行封闭管理,毕业生将分批有序返校办理离校手续。为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该校的经济贸易学院全体辅导员,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召开线上直播答疑班会、个别学生咨询、重点学生关注等方式提前了解毕业生诉求,在毕业生们即将返校之际提供便捷、温暖的服务,让毕业生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关爱。

因为疫情,有一部分身在外省的毕业生不便返校整理行李,此外,还有一些毕业生由于返汉复工,急需拿取寝室的相关生活用品,得知这些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后,毕业班辅导员主动承担起为学生打包行李的任务。经贸学院女生多且住在实训楼的高楼层,行李也较多,打包的工作量大,辅导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无怨无悔,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毕业生工作中,有的老师忙得满身大汗却连水都没有喝一口。整理搬运物品,事无巨细,本次为毕业生拿取的所需物品种繁多,数量巨大,例如,大至棉被、床垫、枕芯、行李箱,小至化妆品、衣服、鞋子、银行卡、学习书籍等。为了不遗漏毕业生所需的任何一件物品,辅导员在学生寝室全程开启手机直播模式,和学生实时交流,让学生浏览寝室全景以便告知哪些物品需打包,每个角落辅导员们都仔细检查,为学生寻取所需物品。

寝室整理完毕后,辅导员们用编织袋打包,徒手搬运至宿舍楼外,再用板车运送至校门口,交到学生手上或者交给快递公司进行寄送。

除了为毕业生打包行李,毕业班辅导员还提前进行了为毕业生寝室通风清扫、档案整理、代为归还图书等暖心之举。“老师,您辛苦了!” 、“感谢经贸学院!” 、“老师,我柜子太乱了,不好意思让您受累了!”。这几天,经贸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们收到最多的就是学生们发来的感谢!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尽最大的力量去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站好我们的最后一班岗!”经贸学院兼职辅导员甘泗群感慨道。老师们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送给毕业生一份“厚重的礼物”!不论是毕业还是疫情,割不断的是经贸学院辅导员和学生的师生情。(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沈雁君/文 刘蓉 甘泗群/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