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端相约,武汉科技大学校长与毕业生共话成长经历!

      2020-07-03    

    “回首念初心 ‘云’上叙别情”。7月2日,“沁湖时光 校长有约”十七期在线上“云”启动。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通过镜头,与10位校长奖章获得者交流成长经历,寄语离别之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抗强主持活动。

    10位校长奖章获得者结合自身大学的成长经历和参与科技学术活动的经历,谈心得收获,展望未来志向和发展方向,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武科大学习的七年是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丁周阳说,这是他第二次以校长奖章获得者的身份参加“校长有约”。本科毕业之后的他继续留在母校攻读硕士学位,从撰写第一篇论文时没有方向、没有思路、找不到创新点,到发表高水平SCI论文3篇,EI收录文章2篇,中文核心1篇,丁周阳表示自己获益良多,并向学弟学妹建议:“在研究时要沉得住气去钻研,任何一个研究方向只要潜心钻研一定能够有所成就,并且能够对以后的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担任学生工作让我明白世事都应该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收获需要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奋斗才会有。”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田磊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过资环学院团委副书记、武科大安全协会会长、资环学院科学分会主席等职务,“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是我永远难忘的风景,也教会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大学里,我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成长转变,不断认识自我、超越自我。”来自城市建设学院肖邦深情回忆四年大学时光,从习惯被安排到主动担当,从被动学习到自主探究,从跟随别人到独立思考。肖邦说,2016年初入校时,倪校长一篇《认识自我》为题讲话,让他迈出超越自己的第一步,而学院的老师们则在他每一次前进中给与他力量,帮助他走的更远更稳,“感激每一位师友,是他们成就了现在的我。”

    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后,倪红卫为大家的成绩点赞,并为大家介绍武科大近年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倪红卫说,近几年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位同学学子的努力,刚刚大家所说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倪红卫寄语每一位毕业生,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人,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为祖国作出自己应有之贡献;做一名能深度思考的人,以独立思考代替人云亦云,有所创新、有所建树;做一名有持久意志力的人,以恒心面对困难,以决心支撑梦想,以担当成就理想;做一名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尊重法规、锤炼品格,尊重内心、坚持自我的人。

   通过镜头,倪红卫向10名学生展示并详细描述了校长奖章以及纪念品的细节,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中国教育在线 见习记者高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