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10个寝室考研“上岸”!

      2020-07-15    

  近日,全国各地考研结果陆续出炉。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470余人参考,257人顺利过关,考研录取率近55%,其中,10个寝室集体上岸。寝室集体考研成了学院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优良学风和学子们的辛勤奋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光泉介绍,学院在六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坚持"厚德精医、博学济世"的院训,将学风建设放在首位。
  一人喊大家起床,一人督促大家作息,一人调解寝室气氛,开展睡前座谈会,轮流讲授专业课或政治、英语方面的心得,安慰压力大的室友,2015级临床专业的赵茹所在寝室坚持了快一年这样的日子,"看着生词本上的单词越来越少,模拟考成绩越来越高,十分有成就感。"最终,赵茹顺利考上武汉大学。
  考虑到夏天的炎热和冬天的寒冷都会影响学子们的备考,来去图书馆和寝室的路上花费一些时间,武科大医学院专门为学生们提供了考研自习室。"辅导员经常来看望我们,还带来精心准备的考研复习资料。"2016级卫检专业的吕慧说。她考上华中科技大学。
  邀请优秀学子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一对一进行考研指导,到学生实习单位开展心理辅导......医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黄荡、向艳和各班级班主任们奔波着,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上海交大、中山大学、武汉大学....." 医学院荆楚卓越临床医学1501班27人考研、21上岸, 11人被985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达78%,成为考研攻坚战中的亮点。
  "这一切都归功于良好的校风、院风和班风,还有班主任的关怀。"考上解放军301医院的该班班长王思东说,大一时,班主任袁修学提倡同学们定好大目标,通过一步步实现小目标,提前着手准备考研。 
  此外,袁修学还鼓励学生们在寒暑假去当地医院实习,提前体悟医学生和医生的不同。"希望你们能成为有担当、有作为、德艺双馨的人才,为社会尽一份力,这也是我们老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毕业之际,袁修学寄语学生们。
  "考研只是人生的一种选择,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拥有医者仁心,将来能够悬壶济世。"范光泉说,武科大医学院还会在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的路上不断完善,走得更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诚 倪明渝)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