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4名学子入选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

      2020-07-21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湖北大学教育学院2016届本科生刘薇、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本科生吴嘉豪、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生龚成和计信学院2020届本科生王晓晨成功入选。

  本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共设置4类,总共10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经个人申报、学校审核推荐、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湖北大学王晓晨入选开拓创新类,吴嘉豪入选自主创业类,到西藏就业的刘薇入选基层就业类,龚成入选应征入伍类。

  王晓晨是2020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保送至复旦大学软件工程实验室。在校期间,始终保持专业成绩第一名,推研综合成绩98.96分,曾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湖北大学十佳大学生等五十余项荣誉。自主研发车载安全预警系统,申请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两项国家级赛事中斩获一等奖,并在《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IEEE Access》(IF 3.745) 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吴嘉豪是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为武汉某公司企业法人。大学期间,他先后到湖北卫视、湖北教育频道、湖北长江联投文化、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栏目组、湖南卫视等单位实习实践,2018年成立公司。新冠疫情爆发,他自发加入“武汉精神”志愿者团队前线,累计志愿时长590个小时,并多次前往雷神山医院,拍摄大量珍贵视频及照片资料,制作出多个短视频,弘扬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刘薇毕业后,她自愿到西藏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从事基层公务员工作近四年,现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绒乡人民政府四级主任科员。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获评桑日县年度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派驻桑日县绒乡程巴村驻村,年底获自治区优秀驻村工作队。

  龚成2014年考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读生命科学师范类专业。2016年9月应征入伍,2018年退役复学。在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任务,获嘉奖两次,团十佳新兵一次,优秀义务兵一次。2020年毕业后自主创业。

  “长江学子”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活动旨在全面宣传展示湖北高校人才培养成果,发挥先进学生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促进毕业生开拓创新、就业创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珊 严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