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入选国家级示范校!

      2020-07-27    

  近日,教育部公布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名单。全国共确定了32个示范区和99个示范校。其中,湖北省武汉市被确定为示范区,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入选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遴选建立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的通知》提出的重点任务,各示范区和示范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健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和完善办学质量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示范校还要积极开展新课程培训基地学校建设,通过校长教师挂职交流或跟岗学习等方式,加大对薄弱高中和农村学校的对口帮扶力度。示范区也要建立相应的对口帮扶机制,加强对贫困地区的帮扶。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创建于1950年,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省级示范高中,首批“武汉市群众满意中小学”,湖北省人民政府唯一命名的“窗口学校”,高票当选“荆楚名片”。学校开办并广泛参与海外“孔子课堂”,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学基地”,德国歌德学院“塑造未来伙伴”项目合作学校,中国大学先修课程(CAP)首批示范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先进后勤学校。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附中一直坚持“大爱办大教育”,始终怀着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自身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教育力量相对薄弱地区:对省内国家或省定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连片特困地区(恩施八县市、郧阳、通山、蕲春、浠水、团风等地)进行教育帮扶,在省内外开设的11所分校成立“卓越联盟”,每所分校都迅速成为当地名列前茅的学校,有力促进了区域内优势资源辐射,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悉,按照安排,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从2020年开始分批启动建设工作,每批建设周期为3年。(来源:华中师范大学 记者 华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