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拿了一个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

      2020-07-29    

  7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区域决赛结果公布,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王然、欧阳春两位老师带队,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3名学生苏阿伟、顾雪洋、陆伟组成的“创星”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国内优秀的本专科院校同台竞技,荣获中部区域赛决赛二等奖,全国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一类比赛。主要目的是搭建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校企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宣传服务经济,提升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参赛队伍均来自中国国内高等院校,以本科生为主,自由组队。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651所全国高校的6417支团队报名,4251支团队选题通过审核进入初赛,最终共来自中部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九省(自治区)135支队伍进入区域赛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类竞赛类别,分别是企业命题类(A类)和创业实践类(B类),A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相应解决方案的方式,来加强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B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学校经济管理学院成立“创星”团队参与了企业命题类的比赛,以“智.会学习——今目标‘智慧校园’场景挖掘与实践应用”为主题,进行设计、开发,以企业真实应用为目标,为企业提出了解决方案。
  大赛2019年11月份启动,2020年7月完成中部区域决赛。时间跨度长,赛题难度大,又逢疫情,有效备赛时间短,这些都给参赛、备赛提出了严峻考验。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学工部的组织、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了A类赛7个队、B类赛1个队参赛。疫情期间,坚持防控与备赛工作一起抓,各团队采取“云备赛”、“空中”交流、“云端”备战、“抱团”升级模式,强化备赛效果,最终“创星”团队成功挺进区域赛决赛。决赛期间,学校和院系领导,校办、学工部、总务处,特别是学工部给予了极大支持,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为团队创造条件、排除万难,让团队成员能够聚集在一起全力备战决赛,并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商学子创新能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的一次很好展现,也是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服务企业需求的一次很好体现,为有关专业进一步对接产业、企业办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然)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