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08-05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持续了4届的“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因疫情由线下模式转战线上。8月2日,第五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中部赛区)在“云端”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比赛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育人工作的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全国高职院校专业交流平台。
  但受今年疫情影响,特殊的网络赛形式,对全国高校的参赛团队都是一种全新挑战。新的赛制、更高的要求,并没有动摇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队积极应战的决心与斗志。本专业一直推行“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实现“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的对接,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本专业还同时拥有着集专业实践教学、技能竞赛、社会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实训基地;拥有着爱岗敬业、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及校企合作的资深企业专家团队;拥有着参与各级专业技能比赛的经验。综合考量,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实力足以应战。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参加此次网络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实现专业在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全新突破。
  当前形势虽然无法实现线下备赛,但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专业教学团队的王茜老师、杨晶老师作为此次网赛的指导老师快速响应,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线上备赛方案。经过精心准备,校内线上选拔,最终由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8级学生王鑫、徐子为、郝汶组队代表我校参赛,与来自6个区域的31支代表队在“云端”相聚,同台竞技。经过长达4小时的线上博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顺利进入全国决赛。
  比赛过程中,身居几地的参赛选手除了需要对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关键技能做到人人熟悉、灵活运用,对商业环境、竞争市场有基本的认知及判断,对人力资源在企业管理运营中的作用、价值具备深刻思考,还需要团队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并能够寻找到适合自己团队行之有效的沟通技巧及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参赛团队的组长足够有担当、有责任,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带领团队获得好成绩。
  这些成绩得力于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参赛团队2个月坚持不懈的努力训练及专业教学团队的辛勤付出;同时更彰显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能逆流而上的过硬实力。
  此次网络赛给我们留下弥足珍贵的经验与美好回忆。参赛师生一致认为,通过线上培训、模拟演练和线上竞赛,既推动了本专业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也提升了本专业教师团队在线教学的实践教学水平,同时为今年抗击疫情而实施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答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杨晶/文 王茜/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