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军工程大学2021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8月13日举行!

      2020-08-11    

  重磅消息!

  8月13日10:00-11:00

  由海军工程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海军工程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要召开啦!

  看直播可以获得什么?

  1. 招生信息一手掌握

  届时海军工程大学数位老师将进入直播间,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实力、奖助学金体系等,帮助考生快速了解海工大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信息。

  2. 2021招生政策深度解读

  招生老师将在直播间为各位考生介绍2021研究生招生政策,并进行深度解读,一手新鲜资料等你来获取。

  3. 招生老师在线互动答疑

  直播咨询会设置线上互动环节,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答疑。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直播间咨询哦~

  直播入口:

  入口一:下载掌上考研APP,点击APP首页【研招直播】,进入海军工程大学直播间。

bd05bf5b9ddeebd78234a022ac4f160b_thumb.png

b6f8733b5226283d67aa3ff87ed70036_1597112817_5676.jpg

  入口二:关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招生直播】-【研招直播】,进入海军工程大学直播间。

b6f8733b5226283d67aa3ff87ed70036_1597112567_2807.jpg

  c2b4c0b76328c77e2f683b28e1a440fd_1597112829_1528.jpg

  更多入口在这里!

  为满足广大考生观看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京东、支付宝、网易、百度、扇贝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完成直播信息全网覆盖

  直播咨询会在支付宝校园频道、新浪微博、百度教育频道、网易有道、京东校园app梨涡、扇贝英语、哔哩哔哩(@掌上考研)、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欢迎大家收看~

  关于海军工程大学

  e80efbd9e1745208357017c8c6d49522_1597112304_3744.png

  海军工程大学创办于1949年11月,1963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坚持以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学历教育与任职培训相结合。海军第一个本科专业、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全国重点学科均出自我校。学校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工程与管理、技术与指挥相结合的海军高等学府,是全军著名的多兵种专业类高等教育院校,是重要的教学科研基地。校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中心城区,占地面积140多万平方米,校园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经过70多年的建设,学校形成了以工为主,工学、理学、管理学、军事学四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综合化学科环境。目前,学校有2个全国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能源新能源接入设备研发(实验)中心,是军队重点建设院校,拥有6个军队重点建设学科专业、6个军队重点实验室,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开设34个本科专业,覆盖了海军绝大部分专业领域。电气工程学科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10%,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30%。可比性办学指标跻身军内领先行列,部分达到国家“双一流”高校水平。

  学校以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院校、培育一流军事人才为目标,以培养合格的海军建设者和未来领导者为己任,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谨、求实、拼搏、创新”的校风。承担海军31.5%本科生、36.5%硕士研究生和46.6%博士研究生教育培养任务,为海军培养了10万余名高素质军事人才,走出了近百位共和国将军和5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培养的研究生中,涌现出刘东风、杜长余、康郦等一大批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优秀代表,特别是在海军装备技术研究和保障领域,活跃着马伟明、何琳、何友、邱志明等一大批毕业于学校的领军人物、技术专家。毕业的研究生先后有1人被评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1人被评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4人被评为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13人被评为全军、海军优秀毕业研究生。近年来,学校7篇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获提名奖,98篇博士学位论文、202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军、海军、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学校建有创客空间和30个学员实践俱乐部,学员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以上奖项1565个,其中最高奖项371个。连续6年代表海军参加土耳其国际航海技能竞赛四获冠军。学校先后被评为军队“2110工程”整体条件建设先进院校、全军教学优秀单位、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院校、科学发展观教学先进院校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被军队列为“双重”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

  学校坚持以教员为办学之本,尊师重教,民主开放,激励创新,拥有一支以院士名师为龙头、学科带头人为中坚、优秀中青年骨干为基础,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政治、军事、业务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近500名,9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50%以上具有博士学历。在这支人才荟萃的师资队伍里,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八一勋章获得者马伟明教授,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何琳教授,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东,有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肖飞教授,有被国家人社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的鲁军勇研究员,有“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张晓研究员,有国家第三批“万人计划”入选者龚耘教授,有全国模范教师陈少昌教授,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拥政爱民模范、一等功荣立者官东。近60人次被评为全国、全军优秀教师。“电力系统电磁兼容创新研究群体”入选国家级创新研究群体,“电力集成创新团队”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团队奖,舰艇降噪、装备保障等专业团队获得军队科技创新群体奖等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实施大科研战略,形成了集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实现、服务保障为一体的科研体系。加强基础和自主创新研究运用,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等创新科研项目研究工作,承担多个国防重点工程项目,建立的26个科研机构,已成为军队新装备研发和提升战斗力的生力军和智囊团。2000年以来,学校先后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600多项,其中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军队(省部)级一等奖61项。学校曾参与研制了我国第一代可储存液体火箭推进剂、第一台“巨龙号”内燃机车。“舰船新型供电系统”“珊瑚岛礁淡水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某型双绕组发电机系统研制”“船舶综合电力系统”和“电力集成创新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际首创的“交直流电力集成新技术”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年度公众关注的十大科技事件,“交直流电力集成双绕组发电机系统”入选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学校注重加强教学保障条件建设,现有各类实验室72个,建成了以国家、军队级重点实验室为龙头,以专业实验室为主体,以基础实验室为支撑的教学科研平台。学校图书馆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超63万册,电子图书260多万种,纸质期刊1000多种,电子期刊18000多种,订购、自建图书、期刊、标准、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等各种文献类型全文和文摘数据库,数字资源总量达73000G,已基本形成以学科体系见长、海军特色鲜明的馆藏体系,是“湖北省研究级文献收藏单位”。(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