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霸宿舍:1人创业、5人专升本成功

      2020-09-18    

  随着专升本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出炉,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捷报频传,该学院男生寝室4608,一名同学创业、5名同学专升本成功,通过奋斗收获了他们努力的成果,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
  都说有个靠谱的室友很重要,幸运的是,4608寝室的小伙子遇到了彼此。寝室6名男生:刘牟、吴斌、刘少忠、王昶皓、马子健、陈志豪,均来自学院软件技术专业,除1名同学创业,承担“贵州欣荣泉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开发和运营,其余5人先后被湖北警官学院、汉口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录取。“学霸寝室”有何不同?看看他们怎么说: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谈及升学秘笈,学霸们一致认为目标明确、坚持到底很重要。大一刚入校时,大家其实并没有设立明确的目标,随着专业知识学习的不断深入和就业形势的严峻,寝室同学陆续加入升本大军,有了共同的目标、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大家都干劲十足。当然,刘牟是个例外,他没有加入寝室专升本大军,而是另辟蹊径选择和朋友创业,但他却是这个学·学霸,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他不仅合伙创业成功而且经常在学习上鼓励和帮助室友,最终大家都不负韶华、实现梦想。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
  学霸是学出来的。大学三年,上课提前十分钟进教室、主动将手机放进手机袋、上课坐前排、有空泡自习室、课余锻炼身体、整理寝室,是他们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常态。作为学习道路上的同行者,他们始终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分工明确、取长补短,共同探讨热点难点问题。他们在各种比赛中也是亲密无间的战友,“网页设计大赛”、“辩论赛”……在一次次并肩作战中,他们不仅变得默契十足,也成为更好的自己。
  寝室为家 互帮互助
  印象中的男生寝室并不一定都是整洁的,但这六位小伙的寝室却窗明几净。他们寝室并没有排值日表,寝室卫生完全靠大家的自觉打扫和精心维护。这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自律意识和集体意识。小伙子们在筑梦路上也会因挫折而放弃,也会因未知而迷茫,但每当这时大家就互相倾述,彼此鼓励。大家真正把寝室当家,把室友当作家人,帮助、包容着彼此,正是这种自律、正是这份情谊,帮助他们在升学路上披荆斩棘,夺取胜利。
  学长寄语
  在回访寝室6位同学时,他们也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并能够在大学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为以后的求职创造更好的条件,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
  这是一群努力学习的年轻人,他们含英咀华;这是一群坚忍不拔的年轻人,他们敢于吃苦;这是一群懂得感恩的年轻人,他们珍惜情谊。如今,他们已开启新的人生,软件工程学院祝福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梦想长青,担当常在,母校将与他们一路相随!期待软件工程学院诞生更多的学霸寝室。(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苗苗 肖凌瑶 文/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