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09-21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上,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执行校长郭彪参加大会与并领奖。
执行校长郭彪在颁奖大会现场
  今年2月,武汉疫情阻击战进入攻坚阶段时,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主动请缨,联系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可提供3080间宿舍作为储备隔离点”。3月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学校承接硚口、江汉两个区的康复驿站建设任务。接到通知后,当代教育集团与学校全力配合支持。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迅速成立,划分应急处理、协调联络、宣传文案、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物资保障、保洁消毒、交通运输共8个工作组,研究部署康复驿站建设改造工作。
  3月2日,校领导牵头,近200名教职工以及家属“逆行”返校,连续奋战14个多小时,对3000多间学生宿舍逐一整理,妥善封存学生物品。3月3日,1000多人进驻施工,学校组织30多人的教职工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守,对工程的施工进程、质量严格监督把关,既维护学生财物安全,又保障康复驿站如期交付使用。
  3月6日,康复驿站迎来硚口区首批新冠肺炎治愈市民入住,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康复驿站成为湖北省民办高校首个开舱的康复驿站。
  为保障康复驿站正常运行,校领导班子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学校党委以康复观察点建设岗组为单位,基于工作全覆盖原则,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建立战时“三大员”工作机制,调动近200名在汉党员干部及家属,筑起康复观察点红色防线。
  以退伍老兵黄建华、双亲感染住院的黄程副教授为代表的80多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多次进入污染区执行任务,舍小家,顾大家,46天吃住在办公室。学校与两区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协助管理、恪尽职守,有力保障华夏康复驿站运行平稳,校园安全洁净无虞。
  康复驿站运行期间,学校一共接收了近千名治愈出院市民入住,至3月29日最后一批康复观察期满的治愈市民有序离场,学校工作人员无一人感染。学校连续一个多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康复驿站的筹建、保障、服务、撤场、消杀等相关工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武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作为民办高校,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应隔尽隔“床等人”、在出院患者康复隔离方面派上了大用场。
  与时同时,该校258名师生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800多名师生党员自愿捐款66148.98元支援疫情防控,广大校友筹集现金及实物折合近十万元。全体教职工有力地支援一线抗疫,全力投入到战“疫”行动中,帮助康复市民顺利走完“回家最后一公里”。
  疫情期间,学校投资方当代集团捐款捐物总额逾7000万元;提供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场地用以改造成为方舱医院、康复驿站,总计储备床位近7000张;旗下人福医药等企业积极参与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的采购、储备与配送工作;组织198名当代志愿者投身到抗疫工作中,不分昼夜将筹集的209万件各类防护物资运送至防疫一线,充分彰显了一所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引发社会广泛称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摄影 李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