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中职教育:学校设置和管理权限将下放到市州
2015-04-07 11:45: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2015年起,全面下放职业院校专业设置审批权,全面下放招生计划核定权,全面下放招生范围核定权。日前召开的湖北教育工作会获悉,我省将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将中职学校设置和管理权限下放到市州。 

  2015年,湖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改革调整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把中职学校设置和管理权限下放到市州,将9所民办中职下放到市州管理。通过合并、划转、委托管理等方式,对8所省直部门、行业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资源整合;改革职业教育招生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创建职业院校教师引进机制,对急需紧缺专业技术岗位实行“绿色通道”吸引能工巧匠进入职业教师队伍;推动建立职业教育"双证书"制度,使职教毕业生获得学历证书时同步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提高就业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21:2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