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场签约65.36亿元: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科技大学专场成功举行
2019-03-29 14:41:00
作者:

  能够抵御-80℃极地环境的高性能钢板、有望彻底治愈白血病和艾滋病的CAR-T细胞免疫治疗关键技术、能快速精确识别3D物体图像处理与识别技术......这些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高科技成果将在武汉转化。

  3月29日,在武汉召开的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科技大学专场上,武科大49项科技成果与企业、投融资机构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65.36亿元。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出席会议,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主持。

  此次签约的49个项目包括CAR-T技术、耐腐蚀高强度金属复合材料、机器人交互技术、智能工业机器人、污水处理、炭材料等,涵盖生物医药、材料、智能制造、环保等领域。此外,武科大还精选了120项成熟度较高、市场预期好的科技成果,供广大社会企业对接。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在讲话中说,大学是武汉城市实力的正向支撑,大学的高度决定了城市的高度。武汉市将以更高的站位努力将高校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武汉发展的优势。武汉科技大学是武汉重要的招才基地,武汉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武汉科技大学加快发展,进一步加大校地合作力度,支持武汉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同建设武汉科技大学人才高地,推动武汉的发展。武汉市将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通过不断完善体系建构,努力为武科大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优质的保障。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武汉科技大学始终扎根武汉、积极融入武汉,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共享、以创新求发展。本次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的召开,是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武汉科技大学将牢牢把握武汉推进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四大国家新基地和大健康产业园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链、科技创新链与武汉产业价值链的紧密结合,积极引导更多创新人才留汉就业创业,促成更多科技成果在汉转化落地,努力为武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复兴大武汉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李亚伟在会上作了科技成果整体推介发布。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张同存、材谷金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宇泽,分别作为科技成果持有人和成果承接方代表讲话,介绍了在高校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方面的相关经验,表示国家转型发展的新时代,将继续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为武汉的产业发展做贡献。

  溯源于1898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建立的工艺学堂的武汉科技大学,跨越三个世纪、历经两个甲子,始终与大武汉同向同行、休戚与共、须臾不曾分离。武汉科技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省部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湖北省“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2007年以来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18项,其中16项与钢铁冶金有关,14项与武汉市域合作企业合作。2017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百强高校”,2018年入选全国首批30所《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单位,连续3年发明专利申请数排列省属高校首位。

  近年来,武汉科技大学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需求,先后与武汉市、孝感、随州、黄冈、仙桃、荆门、宜昌、襄阳、咸宁、黄石等地方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校地研究院(成果转化中心)6个,共同推进“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建设;与宝武、东风、柳钢、韶钢、中国一冶、中冶南方等60个国家和地方冶金行业骨干重点企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校企平台26个,累计服务武汉地区企业的横向科研项目400余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近千亿元;积极参与智库”建设,成立了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服务地方发展,对接理论创新与咨政建言、社会服务,相关研究报告获得湖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

  武汉科技大学建有湖北省属高校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第一个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入选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已有二级保密资质、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入选湖北省军民科技协同促进中心首批平台工作站。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副校长刘静,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盛继亮,局长李记泽出席会议。武汉市各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武汉科技大学相关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科技成果持有人,部分投融资机构、银行、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部分高校院所科研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孖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