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推行产教融合 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
2019-05-14 11:48:00
作者: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教授

  高质前行,高职榜样。5月9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第七站走进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来自中国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教育在线等全国40多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们走进校园,了解它的发展近况。

  “学校牵头组建人工智能+产教联盟,全省15所高职和全国20家企业加入联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整合联盟资源,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媒体座谈会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饶雨泰向大家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4月25日,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人工智能技术高峰论坛暨“人工智能+”产教联盟筹备会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来自全省23家职业院校及全国25家企业100余名代表参加。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如何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是我们正在面临的战略性机遇。对于人工智能,不仅要在姿态方面迎接、在态度层面正视、在认知层面读懂,更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实践层面落地。”筹备会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产教联盟筹建的设想。宋移安教授补充道,“成立人工智能+产教联盟即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也是校企深度融合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有效举措。”

  据悉,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在技能大赛屡获佳绩,在全国高职院校拥有较高知名度,仅2018年一年,该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就获得全国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何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