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
2019-05-23 09:54:00
作者:

  5月22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观览其校企合作方式,体验其产教结合的现有成果。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全省首批正式通过教育部新指标体系“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学校。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立足光谷,服务湖北,面向全国,主动对接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布局;现开设有36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的装备制造、资源工程、信息技术、财会金融、电子商务、工商管理、旅游服务、艺术设计等8大专业群,打造了一批新的信息技术优势明显的省级品牌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

  学校着力培育工匠精神,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切入点,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与江汉油田、烽火科技、东风本田、华为、中兴通讯、万豪国际等140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企业生产过程,建立生产型实训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和创业基地,现有人物形象设计和石油工程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工业机器人、物联网技术、3D邮轮模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广告设计与制作等校内实训室96个,并与知名企业合作兴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3个。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常委李宜兵在“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媒体见面会致辞中提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是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首批试点单位,并于2018年11月高质量通过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诊改复核。他还表示学校将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办学,守正创新,把学校越办越好。

  据了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秉承规范、提质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施人才强校,建设有效课堂,开展口碑招生与品质就业,着力打造精致校园,全面提高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满意度。近年来,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声誉大力提升。仅2018年,就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9;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中荣获4个一等奖,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学生就业率长年保持在95%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