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军运会”走进英语课堂,武汉六中用爱国热情助力梦想飞翔!
2019-05-24 10:55:00
作者:

张岚老师上课情景

  "There are four reasons of choosing Wuhan to hold the Military World Games……"

  5月23日下午,在武汉六中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英语课堂上,该校英语老师张岚正在用英语向在座的学生们讲解“军运会为什么会选择武汉”的原因……

英语课堂现场

  这是张岚老师根据武汉的军运会自创的英语校本课程,将自家门口的盛会——军运会融入课程中。课堂上张岚老师根据青航校学生特点,结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相关知识,全英文介绍了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历史、吉祥物、口号、模式,场馆,以及与奥运会的区别,讲解了军运会的比赛项目——跳伞、射击、乒乓球;同时介绍了中国部队及军士的军种、服饰、标志……

课堂互动

同学主动上台,为同学“上课”

  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并且互动频频,讲到精彩处,还有学生主动走上讲台,当上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自己对军运会的理解。

张岚老师接受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

  “此次军运会恰逢在武汉举行,航空班上的同学们都很想了解军运会这一块的信息和知识,包括其他班级的同学对此也很感兴趣。对武汉来说,军运会也是一种巨大的荣耀,而将英语课和军运会联系起来,在了解军运会的同时又学习了英语,可谓一举两得……”,在问到“为何将‘军运会’和英语课堂结合起来”时,张岚如此表示。

同学们接受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

  张老师的这堂课拓宽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并且时效性也很强,这样学习英语新颖又觉得很轻松,并且我们都很主动、积极地和张老师进行互动!

学生们用英文写下的军运会感想

  同学们学完这个课后,爱国、爱武汉、爱校的热情高涨,他们结合自身,从多角度,写下自己的思考与体会,目前收集到学生的全英文感想已达几万字。甚至学生家长们也纷纷参与进来,这些都是开设这个课程之前所没想到的,张老师如此感叹道!

  张岚表示,军运系列课程还将在学生中继续开发、普及、推进!

武汉六中

  据悉,武汉六中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知名中学,是湖北省示范学校。长期以来,武汉六中通过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始终与时代教育的最强音同频共振,共生共进。面对新课程改革的契机,丰富课程,激活课堂,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真正贯彻了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中国教育在线 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