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继平出任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
2019-07-26 11:27:00
作者:
  7月19日下午,湖北理工学院在豁度楼208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湖北省委关于陈继平同志的任职决定。省委决定:陈继平同志任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蔡隆,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黄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出席会议。校领导,中层干部(含平台干部),组织员、督查员、纪检员,教授和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主持。
  周志红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她指出,湖北理工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创新创业教育走在前列,学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周志红指出,这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大局和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出发,统筹考虑省属高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通过通盘考虑、反复比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周志红代表省委对李社教校长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李社教同志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履行职责,克服班子成员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维护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表现出很强的党性观念、大局意识。
  周志红介绍了陈继平同志的基本情况,她说,陈继平同志综合素质全面,熟悉党务工作,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经历了省直机关和地方多岗位历练,领导经验比较丰富,工作有思路、有办法,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工作勤恳,敢于担当,省委认为陈继平同志担任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周志红就学校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这项根本性建设保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担负起全面领导学校工作的重任。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好党委书记、校长的“头雁”作用,按照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三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九个坚持”,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大学的职责和使命,推动学校提档进位,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找准服务湖北、服务黄石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周志红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应用型开放性创新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水生代表黄石市委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他说,黄石市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理工学院新领导班子的工作,全力推动湖北理工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周志红部委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务实,担当,重行,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服务地方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和校地校企合作,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瞄准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实践全过程,形成人才培养和教育创新的新格局,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陈继平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对他担任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和重托,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接纳。他说,湖北理工是一所充满生机活力、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等学府,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当前,学校正在向着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开放型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能到湖北理工学院工作,深感荣幸,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今天开始,自己就是学院的一员,一定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恪尽职守,与大家团结奋斗,一起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新岗位新挑战,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虚心学习,深入调研,真抓实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陈继平表示:一是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家、教育家办高校的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彰显“四个自信”、体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奉献于学校的改革发展。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支持校长和行政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团结合作抓发展,齐心协力办事业。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守正创新,千方百计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三是全心全意服务于师生职工。坚持一切以发展为重、一切以师生为重,既做发展的开路人,也做师生的贴心人,把大家的需求放在心里、冷暖记在心上,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实实在在营造干事环境。一定将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加强党性锤炼,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干事能力和服务能力,当一名实在的湖北理工人,当一名称职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当一名合格的高校党委书记。
  李社教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热烈欢迎陈继平同志来湖北理工学院工作,衷心感谢省市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当前正值学校深化改革、刚化规范、强化绩效、优化结构的重要时期,陈继平同志的履职是省委、市委对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厚爱,他将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全力支持、鼎力配合陈继平同志的工作。学校将会在以陈继平同志为班长的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大力提升育人质量和办学层次,做好湖北理工学院的建设发展各方面的工作。李社教表示,我们要始终对党忠诚,抱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永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我们要始终牢记宗旨,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密切同师生的联系,多听师生意见,更好地满足师生发展需求和期待,把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作为标准,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围绕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的发展,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让全校师生员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我们要始终担当作为,以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建设,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抓住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秉承“明德格物经世致用”的校训,弘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开放创新”的理工精神,坚持一切工作从学校实际出发,遵循高校办学规律,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清正廉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敬畏人民,敬畏组织,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守住边界,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慎言慎行,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廉洁家风,传承清风正气。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以响当当沉甸甸的工作业绩书写新时代湖北理工学院提质进位的奋进之笔。(来源: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记者 向文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