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追梦》2名老师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2020-09-09 17:43:00
作者: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北工业大学《追梦》思政通识课授课老师张定宇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罗杰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今年6月30日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的以“战疫,不可磨灭的记忆”为主题的《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上,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应学校邀请作为课程授课老师,来到《追梦》课堂,寄语湖工大学子。

  张定宇,人民英雄,扎根医疗一线的杰出代表,作为渐冻症患者,疫情期间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重大贡献。6月30日,张定宇在“追梦”系列思政课上,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后的故事。他对湖工大的学生说:“经历风雨,方见彩虹。希望同学们经过疫情的磨砺和考验后,变得更加坚强,更懂得感恩,更能珍惜学习的大好机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格,练就过硬本领!

  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罗杰,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月30日,在“追梦”系列思政课上,罗杰说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他激励湖工大学子: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矢志报国。

  8日上午,他与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一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据悉,《追梦》思政课开办六期以来,先后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优秀校友、著名天文学家、抗疫一线英雄、全国人大代表等作为授课老师走上《追梦》讲台。该课程覆盖全校2万余名学生,受到学生热烈追捧。(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