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4-08 12:51:00
作者:
  4月7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武汉市革命博物馆举行扩大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通过参观复原的展厅现场,浏览文字介绍和历史图片,重温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运动骨干的光辉历史,深入领会农民运动讲习所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参观瞻仰毛泽东同志在此居住期间遗留的珍贵物件、历史照片,深刻感悟一代领袖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忘我奉献背后的国之情、民之情、家之情。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大型展览,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和主要成果。
  透过展馆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大家近距离感受着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为中国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而感动。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大厅,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带领全体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陈列馆大厅,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生辉。
  大家表示,参观瞻仰革命旧址,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可以更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党史知识,从思想和精神上受到深刻洗礼,取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
  据介绍,湖北工业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用好用活武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师生走进革命展馆旧址,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增进师生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凌 车海云  摄影:魏忠德 史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