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打洋工”可享系列优惠补贴
2016-08-19 09:37:00
张家界日报

  新华社长沙8月16日专电记者16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近日下发《关于十三五期间促进对外劳务输出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明确出国务工者可享前期费用补贴、小额信用贷款贴息、劳务派出奖励、服务费用减免补贴等系列优惠以及专业培训支持。

  意见指出,湖南对签订了对外劳务输出合同的贫困人口、参与对外劳务输出精准扶贫的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对外劳务合作公共服务平台,都将给予相应优惠政策扶持、公共配套服务支持和适当资金支持。

  对外劳务输出的服务对象包括“有一定劳动技能和出国务工意愿、年龄在18-40岁、身体健康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取得大学学历教育、各类中、高级职业学历教育毕业证和职业技能培训资格证书者优先)”。

  意见规定,为鼓励广大贫困人口参与对外劳务输出,减轻贫困人口经济压力,对签订对外劳务输出合同的贫困人口给予2000元/人的前期费用补贴,从县扶贫资金中安排。

  记者了解到,湖南力争全省“十三五”期间外派出国务工的贫困人口达到1万人以上,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家庭实现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