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情“牵”法国小伙伴
2019-04-03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色如蓝,学子胜如蓝。菁菁校园,你们远道而来。

党委书记雷志明致辞
  一朵朵牵牛花,“牵”起了麓山滨江和法国圣皮埃尔学校中法两国学子们深深的友谊。
  4月2日,麓山滨江的校园里多了一群特别的学生,他们不远万里,从大洋彼岸飞来与麓山滨江的学子们,再一次共度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
  在允能楼美术教室里,美术教师姜欣,正在为中法两国的同学们同上一节课——中国画之牵牛花的画法。国籍不同,语言不同,但是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对艺术的追求把学子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侧锋、中锋,浓墨、淡墨,这里要提笔......”笔做桥梁,砚做舟,神秘的国画颜料在雪白的宣纸上点点润开,中法学子们在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房四宝”中,寻找着艺术的灵感,也找寻到了远隔重洋的友谊。
  中国传统的乐器,古筝、陶笛、二胡、葫芦丝和汉服,悉数登场。法国交流访问团的师生们和麓山滨江的同学们一起穿越千年。即使是来自艺术之都、浪漫之都的法国青少年们,还是由衷的惊叹中华民族文化之博大精深。

  意犹未尽中,美术课结束了。同学们亲手画上的牵牛花,跟着团扇一起,把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髓一同带到大洋彼岸。
  我正踌躇万里,为你远道而来。体育馆里,麓山滨江的健美操健儿们在主教练杨洋的带领下,再一次用他们的热情迎接着同龄的朋友们。“腾空、翻滚、跳跃、旋转,”精湛的技艺,奋斗的精神,感染了体育馆里的每一个人。一起来吧……大家一起来!
  正如麓山滨江党委书记雷志明在欢迎辞中所提到的,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友谊地久天长。麓山滨江与法国圣皮埃尔学校多年的友好互访、交流与融合,一定会给双方带去多元的文化、开拓的视野,和彼此更好的前景。

  在历史发展长河中,不同风格、不同内涵的文化,共同汇成了世界文化的色彩斑斓。而麓山滨江,六十年历史,日久弥新,也正以他最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着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

  2019年,新时代,新征程,  校长夏延刚提出了“三精”“四有”的办学新目标,即打造精致校园、强化精细管理、成就师生精彩人生,成为一所有品质、有特色、有担当、有影响的优质学校。新一代麓山滨江人在敞开怀抱迎接外来文化的同时,越明白,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创造的优秀精神与文化正是我们自信的底气。麓山滨江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奋斗精神中,已走过了六十年。在未来,麓山滨江也只顾风雨兼程,鸿鹄展翅,志在蓝天!
  (通讯员姜欣 摄影彭兰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