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华大学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2019-04-17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4月12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活动,衡阳市国家安全局局长许纯亮做安全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许纯亮从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等十个方面对国家安全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并联系实际,对安全教育的新思想及安全文化建设新理念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述。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定位准确、脉络清晰,既有开阔的视野,又站位高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王汉青对许纯亮为学校师生呈现的国家安全精彩报告表示诚挚感谢,并做了简要总结。
  王汉青强调:全校师生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二要深刻认识到西方颜色革命的本质特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学校政治安全;
  三要通过国家安全课的学习,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学到知识,学会本事,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讲座是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学校还通过网络教学、党员支部活动等多种方式在第四个“国家安全日”期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师生代表800余人参与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