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雅礼名师视导雅书高二年级课堂教学
2019-04-19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暮春,拔节时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近于咫尺。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做好学考复习指导,高效迎考,雅礼书院中学借力雅礼教育集团资源,谋划品质提升,着意教学视导。

4月16日,天心区教研中心会同雅礼集团对雅礼书院中学高二年级学考备考“传经送宝”。

本次视导,分为“听课”与“研讨”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听课。由雅礼中学市名师工作室及雅礼集团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区教研中心教研员组成的专家团队,深入雅礼书院高二年级课堂,针对文化科目,随堂听取复习课。



第二环节——研讨。文化学科分备课组集中反馈并商讨学考备考策略。雅礼中学高二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部分市级骨干教师参与研讨,雅礼中学胡岭老师(语文)、张为老师(物理)、汤建辉老师(化学)、王淑云老师(生物)、曾代军老师(政治)、刘秋祥老师(历史)和区教科中心主任邹今倜、数学教研员屈运湘、英语教研员马健等专家,对被听课的26位老师进行了一对一地点评、指导。

专家们指出:我校高二年级的师生整体状态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卫生、纪律状况良好;各学科备课组能够根据学校要求,制定和落实教学计划,备课上课,编制学案,扎实有效。教研员们尤其提到:感觉高二年级教师整体素质高,特别是骨干教师力量强,教学基本功扎实,注重教学实效,教学效果良好。视导团从“目标精确、内容精当、方法精准”三个方向提出落实基于标准的多样化教学的途径。视导团的建议给大家明确了方向和策略,触发大家积极思考和学习的热情。

研讨中,专家团队与雅礼书院中学高二年级的老师们,立足今年的学考形势和雅礼书院中学学生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进行高效学考复习”等重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而细致的交流讨论。

雅礼中学的各位名师还将雅礼的复习迎考方式与我校一起分享,总结了各科目的学考复习策略,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如:进一步搞好集体备课,逐步加强分类、分层课程的研讨,提升集体备课层次;进一步优化复习课内容,务求高效高质,切实提分;进一步树立三维教学目标,通过评价、激励,渗透思想教育,激发学生学习激情,奠基高考等。


一次视导,就是一次发挥集体智慧、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提升的机会。在雅礼教育集团和名师团队的引领下,雅礼书院中学高二年级的老师们士气高昂,誓用高度的认识、清晰的指向、科学的方法,聚焦“常态课”,决胜“小高考”!

最后,雅礼中学视导团老师还表示将打造更多更好的课程资源与集团校一起共享。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相信,引“雅礼”之源,灌“书院”之田,定能开得馥郁之花,摘得丰硕之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