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冈市富田学校“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庆典
2019-04-19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阳光明媚,万象争春。4月17日上午9:00,2019年武冈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武冈市富田学校“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庆典活动在武冈市富田学校足球场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玉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胡志军,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巧云,市人武部副部长曾波,市教育局局长邓联军,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许欢,市人武部保障科科长王岐堂,富田学校董事长梁成武,富田学校校长廖名智。大会由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元主持。

 

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元主持大会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一系列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完成好今年我市兵员征集任务的实际步骤,更是培育全体学生爱国情怀的具体行动。这次活动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的。

 

升旗仪式

别具匠心

 

近年来,借助国防教育进校园的东风,我校坚持国防教育特色化办学模式,在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招聘8名退伍军人担任教员,将学生的学习、生活按部队机制组织起来。

 


 


 


 

领导关爱

倍感温馨

 

武冈市富田学校校长廖名智致辞

廖校长指出,我们要以此次挂牌庆典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基地”成为激发大家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成为传承优良传统、播撒红色种子的沃土。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巧云宣读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关于评选认定邵阳市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通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玉祥给富田学校授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健讲话

 

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胡志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领导与我校领导合影

 

节目演出

精彩纷呈

 


 

擒敌拳及擒拿格斗表演

 


 

队列展示

 


 


 


 

军体拳、翻越高墙、匍匐前进表演

 


 


 

富田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说

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包括碑刻文化与爱国教育长廊文化两部分。其中碑刻文化由近200块碑刻组成,分布在校园内的坡桥、沿河长廊、励志桥、青云桥、怡心桥,它们默默地传承着“孝德、家国、励志、报国”等中华精神。爱国教育长廊共分四篇,依次是《爱国篇》、《敬业篇》、《诚信篇》、《友善篇》,有效体现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中国主题。旨在深入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内涵,突出文化内涵特色,打造点、线、面结合,人、事、物融汇,国、城、校贯通,精、气、神凝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爱国主义精神事例,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型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从军报国

逐梦强军

 


 

市人武部副部长、市征兵办主任曾波在宣讲中讲到,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行动起来,应征报名,参军卫国。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又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同时,应征参军不仅能锻炼意志品质、实现人生价值,而且能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火箭军96723部队大学生现役士兵王基广饱含真情讲述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奋斗故事。

 


 


 


 


 


 

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挂牌,赋予了富田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又一重大而光荣的使命。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把基地打造成广大青少年了解革命历史、培育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情感、陶冶爱国情操的重要课堂和有力阵地,充分发挥“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