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雅礼书院中学获省创新课堂说课竞赛一等奖
2019-05-13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引领湖南省教师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引导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提升教师创造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中小整一天。最后,经评委组综合评定,共2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3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


 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陶智松老师的说课《典型结构的欣赏——风雨桥》获得湖南省一等奖,相应的教学设计也获得了一等奖。在说课中,陶智松老师创新地处理高中通用技术教材,依据学生假期进行风雨桥研学活动的成果,将有民族特色的风雨桥结构呈现给学生,指导学生从技术的角度与文化的角度欣赏风雨桥,从而认识技术的创造性特征,培养学生富于想象、善于批判、勇于创新的个性品质,让学生们感受了结构设计的丰富多彩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

  全部比赛结束后,湖南省政府参事、特级教师王沛清教授作为评委组组长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评委们认为参与展示活动的教师综合素质高、有激情、有创新精神,教师课堂教学准备充分,学科特色鲜明,教师个人风格突出。

  雅礼书院中学遵循:"教育为本,质量为魂"理念,贯彻教育质量是学校立校之本的办学思想,主抓教学这一中心任务。学校认为课堂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必须强化管理,从严治教;必须与时俱进,转变观念。而创新的教育思想是课堂教学的灵魂,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教学中只重视教材方法的钻研和选择,不重视观念的转变,教学质量上不去。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雅礼书院中学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不断更新,全体教师教科研能力,课堂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高。通过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让老师们充满激情,学生充满活力,课堂教学变得更为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