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召开高二段考分析会暨学考动员会
2019-05-13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429日下午,临澧一中高二年级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段考分析会暨学考动员会,学校校长陈伟,校长助理蒋文桥,高二年级主任毕阳、翟勇及高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校长助理蒋文桥主持。


  陈伟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当前高二年级的形势与任务。本届高二是高考体制改革前的最后一届,做好这一届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职工凝聚在一起,成为一个团结、有能力、有责任的团队。二是要抓住当前牛鼻子。形势虽然严峻,但每一位教职工要明确责任,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要深入研究高考定位与考试内容改革的方向与路径,将每一项变化的要求落实到本届高二备考计划的具体细节之中。在落实过程中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放松心态,方能抓住“牛鼻子”,才不会找不到方向。三是基础保障要到位。后勤保障会给予充分的保障,每一名教职工要做就是保持定力、沉着冷静、思想认识统一,同时在纪律作风方面一如既往的高标准、严要求,随时注意学生各方面动向,发现问题要综合协调、加强沟通,稳妥解决。 

  毕阳主任从整体情况、局部情况、部分学生的进退步情况、各班各科的平均分情况四个方面对本次段考进行了分析,要求老师们不仅要关注数据本身,还要反思数据背后的原因,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寻找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翟勇主任对前段时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学考复习作了具体安排。他说,前半段时间工作总体运行正常,各项任务基本完成,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学风班风存在差距;极个别学生学习消极;班级常规管理不到位,十严禁情况时有发生;个别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效果不佳,未产生共鸣、未发挥实效;个别老师对上课纪律要求不严,管理松懈,导致学生专注度不高等等。因此,在学考复习安排上,老师们要有详细的计划,并按照计划严格落实,尤其是学科组要到班、到人,其态度要与高考备战一致。在针对考什么、考到什么程度、班级学科问题上,要了解透情况,自己要吃透知识重点和考试题型,并在针对个别学生学习问题上要有帮扶方案。

  蒋文桥助理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大部分高二教师都是认真负责、有责任心的,能够保持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地运行,大部分的学生积极性是高的、学风是好的。他指出,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一是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认清当前形势,迅速进入状态,坚定目标,打好学考、高考攻坚战;二是提高责任意识,树立责任尊严观;三是树立职业幸福观,增强集体荣誉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