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26日开幕,来现场咨询高考志愿填报

       2016-06-25

  近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省教育考试院已组织修改了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服饰艺术与表演类、表演类、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摄影摄像类等专业类别的考试大纲。各专业类别的考试大纲于2017年开始施行,其中影视节目制作类专业使用编导类专业的考试大纲。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音乐类专业考试大纲的要求,声乐部分包含美声、民族、流行唱法三个部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郭宇介绍,这是流行音乐首次进入湖南省艺考,将对湖南省流行音乐的高等教育和市场需求产生巨大影响,对于高等院校音乐教育的格局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郭宇说,以前,如果湖南省的考生想报考外省音乐院校的流行音乐专业,他们在参加艺考的时候,因为没有流行唱法考试,他们只能够在美声、民族两种唱法中选择,这直接导致了很多学生放弃了学习流行音乐。而实际上,流行音乐在当前市场中需求是最大的。
  郭宇介绍,在四川等省份,一些音乐院校在2000年初就设立了流行音乐专业,并且培养了大量优秀流行音乐人才。湖南省此次将流行音乐加入艺考,也意味着将流行音乐的高等教育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
  湖南已有高校开设流行音乐专业
  2014年,郭宇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毕业,师从中国知名音乐教育家朱咏北,毕业后,她成为湖南省第一位流行音乐博士生。郭宇目前任教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6年9月,她所在的学院将试点流行音乐方向的专业,每年招收20到30名学生。
  郭宇介绍,到2017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计划申请音乐表演专业,到时候,这个专业会将流行音乐和小学教师培养相结合,进行两部分教学:一部分培养专业音乐人才,一部分培养用于承担小学教育工作的音乐教师。在培养方式上,也将有别于传统的音乐人才培养。例如,这些学生将学习现代和声、爵士钢琴、钢琴弹唱、通俗演唱、现代舞、流行舞等,甚至还要开设表演课程,培养学生的乐队合奏排练能力,专注于培养复合型人才。
  “传统方式培养出来的音乐类师范生,毕业后去教小学生,可能面临脱节的情况。”郭宇说,用传统的方式去培养小学音乐老师,会过于强调专业性,可能导致声乐老师只会唱、钢琴老师只会弹钢琴。
  郭宇说,学习过流行音乐的学生去小学教音乐,他们能唱、能弹也能跳,在学生面前会显得更加亲切。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设流行音乐专业之后,有望改变小学教学的面貌,也符合当前教育的需求。
  填高考志愿,来湖南教博会咨询
  6月26日,2016第七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教博持续两天,开展高考招生咨询、出国留学、社会培训等现场服务。
  自2009年首展以来,教博会已成功举办7届,累计咨询60万人次。教博会旨在给考生、家长提供最为前端、准确的教育门类资讯,手把手带领学子迈好“高考”这道人生门槛。
  在教博会现场,包括全国985、211工程学校在内的600多所院校的招生办老师将与湖南考生面对面。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的世界名校,50家省内外知名留学服务机构将提供“湖南首席留学中转站”的服务;多家著名职业培训、复读机构,将为您的考学疑惑指点明路。
  本届教博会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省教育考试院主办,中南国际会展、潇湘晨报承办。届时,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现场设立专门展台,向考生及家长详细解读高考招生的有关政策,可进行一对一咨询解惑,为考生的高考志愿填报把好最后一道重要的关。
  与新东方明星教师面对面
  6月27日,长沙新东方明星教师周思成老师在教博会音乐书屋现场,与大家一起聊聊自己多彩的人生经历,并传授英语学习与考试技巧。
  周思成是长沙新东方明星教师,大学部主任,任教六千词汇、四级写作考研词汇、专八写作、BEC写作、GRE写作、GMAT写作。他大学一年级起就教授四六级全科课程,对词汇与写作有着极深的研究,授课风格丰富多样,机智幽默与严格要求并重,严谨知识与精妙感悟共存。其阳光鲜明的个性与深厚广博的底蕴造就了高满意率和高通过率的课堂。
  周思成老师多才多艺,擅长小提琴、舞蹈、美声等艺术项目,多次登上《快乐大本营》等电视节目舞台。深受学生欢迎,被亲切地称为“思思老师”。
  想不再枯燥忧愁背单词?想轻松打开英语世界的大门?想听英语大王亲述自己的励志青春成长之路?如果你想亲眼目睹“思思老师”的风采。2016年6月27日,湖南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第七届湖南教博会携手超人气思思老师等你来。
  信息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承办单位:中南国际会展潇湘晨报地  点: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具体位置:韶山南路与湘府路交会处)
  展会规模:
  12000余平方米咨询电话:
  0731-82162666
  观展交通
  长沙市内:
  乘坐7路、102路、103路、107路、123路、147路、152路、502路、703路公交车至高升村南站下即可
  长沙火车南站:
  乘坐16路公交或地铁2号线至沙湾公园站换乘210路公交车至高升村南站下即可。
  欢迎广大师生家长在6月26、27日赴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免费参观,也可拨打咨询电话0731-82162666进行观展咨询。    记者范典实习生毛鹏
  这些特色现场活动值得去看看
  亮点一高校招生办老师与您面对面
  全国600多所高等院校,包括985工程、211工程名校,派出老师现场咨询。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在现场设有咨询区,专人为学子现场答疑,解决志愿填报有关问题。
  亮点二出国留学现场优惠签约
  美、英、法、加、澳等海外名校,省内外50多家实力留学机构派出专业留学顾问,为意向留学的青年学子详解留学事宜,并现场提供优惠签约服务。
  亮点三邀请专家举办志愿填报讲座亮点四新东方周思成老师签售畅谈
  他是超级名师,也是时尚达人,无论他出现在哪里,都有粉丝围绕,跟着英语大王思思老师的步伐,一起体验英语的美和青春的光。
  亮点五四季·夏长校园民谣音乐会
  优秀原创音乐人在现场以聊天的形式,畅谈歌曲创作的历程及音乐教育对孩子的影响,让教育创意和音乐生活在民谣会中更好地呈现。
  演出阵容:瓶中怪/羊禾/老三/墨鱼乐队/唐唯
  亮点六岳麓书社古籍,用传统文化激荡现代教育
  岳麓书社马美著副社长与湖湘学子们谈谈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届时将有岳麓书社的史籍、古典及其他名著作为主舞台的背景,让观众现场感受浓厚的书香气息与教育氛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