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国驻华大使为中南林科大班戈学院点赞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0-20

  10月20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大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班戈学院2016开学典礼举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墨雪、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胡长清主持仪式,英国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分别致辞。

  吴百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她很高兴看到,首家落户湖南的中英高等教育联合办学机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在促进英国和湖南的双边交流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并被英国文化协会提名为2016年度英中最佳“教育机构合作奖”的5所候选院校之一。

  吴百纳认为,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是英中合作的关键领域之一。这样的交往不仅局限在院校间,也为两校师生的交流创造了条件。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教育合作,更多地向对方学习。

  目前,英国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教育合作伙伴。我国共有近270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为5万多名中国学生提供了在本土享受英国教育的机会。

  据了解,班戈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距今有130多年的历史。在最新一期的“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班戈大学排名全英前40。在今年的英国学生满意度调查中,班戈大学综合评分继续保持90%,连续三年蝉联英国前15。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班戈大学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班戈学院的建立,是两校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2014年正式成立的班戈学院,全面引进班戈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课程体系,共享班戈大学各种教育资源,强化两校各学科合作,实现了中国学生在国内享受英国教育的目的。

  两年多来,班戈学院建立了一支国际化师资队伍,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卓有成效。截至今年9月,班戈学院有439名学生成功注册了班戈大学学籍。其中63名选择2+2培养模式的学生,已转换校区到班戈大学,开始他们的英国学习之旅。

  联合研究中心的设立,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该校与英国班戈大学扩大合作范围的新起点。双方将在这一平台上,开展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青年教师到对方攻读博士学位、双方学者开展科研项目的联合申报和研究、互派留学生与联合招收留学生、接受班戈大学学生来中南林科大学习汉语和开展学生夏令营活动等等。

  中南林科大校长廖小平表示,设立联合研究中心将为该校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