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考不理想要不要复读?听听这位复读生怎么说!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6-25

  编者按

  每年高考后,都有很多孩子陷入高考失利的阴影,在复读的边缘徘徊。选择复读,需要有勇气和决心,更需要找到一所合适的学校。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复读部1619班罗小旭同学在高考结束后,给班主任尹老师写了一封信,把自己选择复读的心路历程、一年的成长和对老师的感恩记录下来了……要不要复读,听听他怎么说。

  亲爱的尹老班:
  您好啊!印象中自己给老班写过中午午休出去打球被抓的保证认错书,掉了卡补卡需要的证明,在被严厉批评之后的自证,但是从来没有正正经经的给您写过一封信,呐!今天就是第一封写给老班您的信,请查收,嘿嘿。
  “好日子要经过风吹日晒”,这是复读前一个晚上自己在日记本上写下的一句话,嗯,美好的东西得到之前,肯定要付出一番努力,这道理谁都懂,却很多人做不好。这也是自己决定复读的最大原因,因为我知道自己的高三生活没有经受过足够的风吹日晒,所以我不配拥有足够好的日子,以后回忆起来我肯定会后悔,但是我不想后悔,所以我选择了复读这样一条路。现在回想起十个月前的决定,很庆幸自己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回想复读这一年,真的经历了蛮多,在决定复读之前,好多人说复读好难好难,这条路走下去不容易,可如今当自己站在终点线,回望来时路,发现一切都很值得,很感谢自己走了过来。我想说的是,复读远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可怕,因为我遇见了一个认真负责有温度的老班,和一群可爱的同学,当然还有尽职尽责让人感动的任课老师。 

  总会记得开学时在同升湖在1619班,自己站在讲台上,说:“复读学校那么多,偏偏我们就选择了同升湖,同升湖班级那么多,刚刚好我们相遇在1619,这该是多大的缘分,很开心遇见你们,来时的路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站在这里,选择了在一起,选择了去面对一条新的旅程,不问来路,共赴征途。”现在,自己再次把这样一段话送给老班,任课老师,同学,还有自己。

  十个月,三百多天,眨眼间就过去了,终于明白时间如白驹过隙,光阴似箭,时光飞逝,这样的话没有半点夸张,在同升湖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最后的二十多天,在即将告别同升,迎接高考,自己的心里真的是五味杂陈,高考就要来到,自己有点紧张,就要和老师,同学说再见,好多不舍,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些许迷茫…看过很多高考一考完,各种狂欢,各种撕书庆祝的视频,以为自己会这样,可当六月八号晚上从雅礼考点回到同升湖,没有狂欢,没有撕书,没有发泄,我只是在心里说了一声,结束了奥,一起都结束了。 

  第二天早上,当把整理好的行李放进车里,上车,车子发动,徐徐行驶,透过窗户,自己瞥了一眼熟悉的校园,啊,不舍,心酸,好多好多东西全都涌上了心头,什么是在学生时代对就读学校的爱,那就是这个地方你自己骂了千千万万遍,但是容不得别人说它半点不好,这就是同升湖于我的意义,我也不后悔来到这里!
  老班,这一年真的很感谢你,谢谢每次月考后老班总是第一个打出成绩单,谢谢每天同升日常生活老班你不厌其烦的用手机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谢谢每次生病时去办公室总能问到我想要的药,谢谢老班你把本该留给自己休息的时间用来查班管纪律,谢谢老班你元宵节带来的那温热的汤圆,端午节那好吃的粽子,还有那可口的西瓜 ,谢谢老班你在我飘了的时候对我的打压,沮丧时对我的鼓励,谢谢老班你在被辜负了失望过后没有选择放弃…真的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谢谢可以对老班你讲,也真的真的有太多太多与老班你、同学们在一起编织的难忘记忆留在同升湖,青春啊!这都是我的青春啊!这都是我人生中很宝贵很宝贵,很值得珍藏回味的岁月啊! 
  老班,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都说带毕业班的老师是用自己的一根一根多出来的白发送走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点亮一个又一个的梦想,老班,这都是你的岁月时光啊!我想,不管以后在哪里,不管过了多久,我总能在某一个瞬间想起同升湖的求学路,想起坐在教室里一起奋斗的那一张张可爱的脸,想起自始自终都默默给予无私奉献的老班,任课老师们!让我在心中再默念一遍吧,再默念那一句,“向阳子弟,高考最牛!”我相信,结果会是好的!嗯,一定!!
  祝万事如意,身体安康!
  您的学生:罗小旭
  6月13日
  圆梦热线
  同升湖实验学校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
  国际部、高中部、复读部欢迎您!
  学校招生办:0731-85633860、85068866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
  学校网址:http://www.tsheducation.net
  微信公众号: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