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季故事】全省排名上升1万3,这位爱笑的女孩复读成功逆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6-25

  张晓璇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2019届复读部文科毕业生,2019年高考605分(语文考出了134分的高分)。从2018年的广东省第14521名到2019年高考1521名,上升了13000名,今天,她写下了同升复读时光的点点滴滴,感恩老师,感恩母校,也感谢这一年奋斗的自己。
  优越的学校环境
  2018年8月5日的我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到长沙,来到同升湖的,一开始对陌生的老师和同学,以及与广东很不相同的饮食和气候,都有很大的顾虑和担心。
  
  可是当走进宿舍,看到宽敞明亮的宿舍和友善的室友们,我悬着的心马上就放下了。同升湖的宿舍非常值得一提,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住过最豪华的学校宿舍。房间很大,并且墙上有好看的壁纸,最让我吃惊的是宿舍居然有洗衣机,这当然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节约了时间和精力。还有照顾我们的生活老师,像妈妈一样每天清晨叫我们起床,叫我们休息。 
  除此之外,学校崭新的体育场,随处可见的绿树花草,文科楼前春天开花的粉色樱花树,公园一样的学校为复读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感恩老师的帮助
  同升湖的老师们都十分优秀,这种优秀不仅体现在高超的教学水平上,更体现在他们的杰出的为人处世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上,是真正的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一年对我影响最大的,当然是我的班主任萧俊老师。他对高考研究很透彻,受他影响,我们对高考也不觉得恐惧和迷惑。他专业知识深厚,他的课堂总是跨越天南地北,纵贯课堂与生活,在绘声绘色的故事中教会我们地理知识,更教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萧老师总会不经意间押中考试题,无论是平时的月考题还是最后的高考题,考的都是我们讲过的。这也体现他对高考题的了解之深。   
  语文老师张明之则是我心中的儒家学者的现代诠释,风度翩翩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不辞辛苦为我们设计一张张凝聚着他的功底和心血的早读学案和晚练学案。仔细算算,他竟然为我们设计了整整十个月的晚练,遇到如此优秀而敬业的老师实在是我的幸运,日复一日的晚练练习,为我今年高考语文取得134分的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课间与同学一起和黄主任来张合影)
  黄河明老师既是复读部主任,又是我的历史老师。他虽然看上去很严肃,但实际上是一个特别可爱的老师。他对我们班每个人都很关心,也很细心。他会用小本子记住我们每次练习题的每个人的正误情况,要知道我们班可是有67个人啊!还记得快高考的时候我口腔溃疡了,他知道后就把维C含片用纸包好给我,说这样好得比较快,让我特别感动。有时候我学习遇到困难,或者情绪、状态等其他方面有问题时,他都会谆谆教导,而经过他的指点,我总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这里的老师就是这样,用他们的专业和非凡的爱心,让我感觉很安全,时刻有人关爱。    
  黄赟老师是我的政治老师,虽然她的脸看上去只有十八岁,但她的教学水平却非常老道。每节课,赟姐用漂亮楷体,板书出清晰的知识框架,为我的政治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她的指导下,我对政治学科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自己感受到自己的成绩有很大进步的那种感觉很美妙。    
  英语老师马春芳老师的每节课都很生动活泼,她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模式,不但教英语知识,还有东西方文化知识,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英语课,很享受英语课。还有我们的数学老师,聪明睿智,不但数学教的好,还会给我们讲诗词,让我们班同学非常惊讶。在优秀的老师们的帮助下,取得成绩的进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更为重要的是,从他们身上,我学到的做人第一、德才兼备的道理,这会使我受益终生。
  身边友善的同学
  我们1623班是一个非常非常友爱团结的集体,我们的班级格言“有情有义有温度,有血有肉有感情”,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也是我们真实的写照。
  
  (和班主任萧俊老师一起合影)
  这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善良优秀而有趣的人。尤其是我的舍友们,她们包容又大方,友善而真诚,优秀的集体让我在这个离家上千公里的地方感受到了无尽的感动和开心。能在复读一年遇到这么多有趣的灵魂,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幸运。我们1623班不仅成绩好,人品比成绩更好。
  关于自己
  在同升湖的开心时光,是由很多的生活碎片组成起来的。这些碎片包括去问题目时,俊俊给橙子吃,在小卖部买到的咸蛋黄雪糕,偶然一次的考试超常发挥,和同学一起讨论学习,互相打趣……我只想说,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充实又快乐,从六点半开始的早读到十点半下课的晚修,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觉得有价值,有收获。
  除了成绩的进步,在同升湖复读,我的心智也成熟了许多,对独立思想和独立人格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的挑战与风雨,有了更多的勇气,力量和智慧,并且也正在朝着俊哥所说的“有情有义有温度,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方向努力。这是俊哥,是1623班,是同升湖复读部给我的永远的财富,我庆幸当时选择复读而非苟且,我庆幸选择了来长沙同升湖,求学同升,受益终生。
  写在最后
  鲁迅在《热风》中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
  时至今日,我也能成为鲁迅笔下摆脱了冷气的中国青年,只是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在同升湖文科楼,在1623班复读的这一年,借助学校的文化,班级的氛围,同学老师的帮助,我已经真正变成了自己“唯一的光”。
  

 

  圆梦热线
  同升湖实验学校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
  国际部、高中部、复读部欢迎您!
  学校招生办:0731-85633860、85068866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
  学校网址:http://www.tsheducation.net
  微信公众号: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