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长沙市岳麓区“爱健康 爱岳麓”快乐体操比赛在麓山滨江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7-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9日,清凉一夏,长沙市岳麓区500余名儿童、青少年欢聚一堂,忙趁清风来跳操。由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主办,长沙市体操协会、长沙市岳麓区业余体校承办的2019年长沙市岳麓区“爱健康 爱岳麓”快乐体操比赛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长沙市政协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长沙市体操学校校长陈怡、副校长邱琦,长沙市体操协会会长周益安,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何旭鹏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热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湖南省国培名师、学前体育学科带头人邹勇老师带领全体小运动员舞动全场,活力洋溢体育馆每一个角落。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致欢迎辞,谨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参赛代表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
  夏校长介绍,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全中学,是长郡教育集团重要成员、麓山教育共同体核心成员校,是一所整体提质改造后的全新学校。2013年6月学校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签订“捆绑式”发展、深度合作办学协议。六年来,两校持续深化融合,学校稳步快速发展。尤其是近三年来,学校办学成效尤为凸显。高考成绩每年稳步攀升,一批批麓山滨江学子考入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名校;学校精细的管理,过硬的质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国家级、省市媒体相继报道学校办学成果。
  学校在整体提升的同时注重办学特色的提炼,目前“体教结合”特色项目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亮丽名片,影响辐射全国。水上运动队和健美操队为学校获得了百余枚世界级、国家级和省市级奖牌;为各高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夏校长表示,此次比赛在麓山滨江举行,学校将竭诚为大家服好务,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李鸿致开幕辞:“今天,我们欢聚在美丽的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共同参加2019年岳麓区“爱健康 爱岳麓”幼儿快乐体操比赛的开幕式,这是岳麓区体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次盛会,是推动全民健身、让体操运动从竞技走向普及的又一个里程碑。”他希望亲爱的小朋友们在比赛中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友谊,衷心祝福孩子们茁壮成长!
  长沙市政协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宣布比赛开始,并祝贺麓山滨江龙舟队代表长沙市参加中非友好协会国际龙舟赛取得冠军;对麓山滨江为此次比赛提供的规范场地、优质后勤保障、周到服务,表示肯定。
  2019年长沙市岳麓区“爱健康 爱岳麓”快乐体操比赛共有84支代表队参加为期一天的精彩角逐。本次比赛共设置垫上团体赛、集体自由操赛、接力通关团体赛、1分钟跳短绳四个项目。
  快乐体操是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儿童参与的体育运动项目,它能让参与体操活动的孩子们快快乐乐的进行玩耍和锻炼,是一项很适合儿童和青少年参与的体育活动。它将身体锻炼、音乐熏陶、舞蹈舞姿和灵巧协调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多种训练方法让孩子们在娱乐中锻炼,在玩耍中增强体质。同时,快乐体操还能塑造青少年良好的形体和培养优雅的气质。
  岳麓教育在近几年的发展进程中,有一个最核心的理念―——培养“有根”的健康人,在全省形成了“岳麓山下好读书,岳麓山下读好书”的广泛共识。从2014年开始,快乐体操就在岳麓大地上生根发芽,经过5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群起发展、精彩纷呈的可喜局面。麓山滨江作为岳麓区一员,此次协办比赛,也将在普及和推广快乐体操之路上贡献力量,让儿童、青少年感受到运动的喜悦,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和终身体育意识。
(通讯员:姜欣 摄影:彭兰沣)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