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PPT演讲与展示大赛》专题思政比赛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4日下午,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坐无虚席,4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我和我的祖国”PPT演讲与展示大赛》的专题思政大讲堂。15:00分,在全体合唱齐唱《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熟悉而又雄壮的旋律将所有人的思绪引入到那一段悲壮而伟大的历史。

  同学们说:用年轻人喜欢的活动讲理论
  在今天的这样一场活动中,有同学们在开场的全体起立合唱国歌时的庄严郑重,有同学们在诗朗诵“祖国,我们爱您”时的深情动人,还有同学们在舞蹈串烧“大中国“时的热情激昂,更有同学们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的表白倾诉。
  于在场的同学们而言,他们既能有参与活动的欢快轻松,也能在各种时刻感受到爱国情感的洗礼,就像任书记说的那样,与其说是一场活动,不如说是一场大型的思政课,既生动且深刻。
  老师说:以学生为本翻转课堂
  于学校老师们而言,着力于思想的引领,提高思政课的效果,将枯燥的理论知识教育融入到学生活动中,化生硬的思想灌输为学生的主动思考汲取,从教学活动的方方面面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才是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
  活动中,学生们在台上慷慨激昂,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清楚的认识到,热爱祖国原本就该是如此打动人心的。他们紧扣“我和我的祖国”中心思想,或直面历史伤痛,或感怀先烈,或铺陈现世安稳,或赞颂坚持奋斗,都饱含着爱国主义情怀,精彩且动人,赢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来自软件技术1905班的谢运鹏同学和文游鑫同学,以其精彩展示的作品,其震撼人心的演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以全场最高分96.875的好成绩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家长说:思想熏陶让孩子们成长
  活动中,家长代表发言说,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们用心的培养,孩子从小没有在自己身边长大,以前就算好不容易见面也很生疏,不亲近。她作为母亲,心里是很不是滋味的,自己辛苦在外奔波赚钱,孩子却不理解。
  但自从上了大学,孩子却突然懂事了,会经常打电话问候,会关心父母,也会明白父母的付出。
  今天到了学校,亲眼看到这样一场活动才明白,孩子的成长变化都是有原因的,学校真的是很用心的在做教育,在培养人才,会用思想去熏陶影响孩子。她真的非常感动,非常感谢。

  书记说:让思政育人方式多样化
  赛后,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晓晴同志说,今天在报告厅举行的不仅仅是一场主题演讲活动,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同学们在展示他们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的爱国心和报国志。学生们的作品将语言、视觉、听觉融为一体,精彩的呈现出祖国70周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突显榜样的力量在影响和感召。非常好的促进了学校在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教育的进程。
  她给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深爱自己的祖国,要深爱自己的学校,要深爱自己的专业,并强调,自今年五月开始,党中央就开启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而今天这个活动,正是这样一个生动的、大型的思政课堂,是现代信息与物流系党总支在推进爱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为学生的成长,为孩子的成才做出的重要的活动。
  思政教育在高校育人过程中至关重要,我们要积极创新,拓宽思政教育方法,丰富思政教育形式,让学生化被动为主动,让思政教育化生硬为生动,才能真正立德树人,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人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长沙南方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