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湖南软件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湘潭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邓伟,湘潭市委两新工委主题教育指导员、市委党建指导员肖东飞到会指导,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院长助理刘上冰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华玲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华玲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湘潭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邓伟讲话
  邓伟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二是在程序上要严格到位,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克服不想批评不敢批评的倾向;三是内容上要突出重点,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和剖析问题。

党委书记张华玲教授发言
  张华玲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党委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廉政表率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开展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增进团结的目的。

湘潭市委两新工委主题教育指导员、市委党建指导员肖东飞讲话
  肖东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湖南软件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是要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张华玲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三点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坚定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国史党史,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把该办、该管的事办好、管好,创造性的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大发展。三是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张华玲表示,作为党委书记,一定以身作则,带头抓好整改。其他同志也要结合自身和分管工作实际,抓好个人整改和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立行立改的问题按时按量整改到位;对暂未具备条件一时难以到位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创造条件限时整改到位;对政策不允许和目前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同时,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党委副书记、院长谭长富教授发言
  来源:湖南软件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