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周叶中副校长莅临临澧一中讲学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4日,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教授一行三人莅临临澧一中举行了题为《我的专业、我的大学、我的建议》的讲座,临澧一中校长陈伟、纪委书记酉世明及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叶中教授先以“什么是宪法”为主题作了一场通俗易懂的普法讲座。他以最新《宪法修正案》为切入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是人类文明、政治发展的产物”“宪法是人权的根本保障书”“宪法是依法治权之法”“宪法是公民生活的规范”等五个方面向临澧一中师生诠释了宪法的基本内涵和宪法对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
  随后,周教授从“历史最悠久”、“底蕴最深厚”、“学科最齐全”、“创新最鲜明”、“校园最美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办学历程、成果和特色,并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以优异成绩报考武汉大学。
  最后,周教授就如何高效学习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明确目标;二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是要始终如一的坚持,战胜自己的惰性。
  周叶中,法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杰出学者,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高级领导干部学法讲师团成员,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兼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等。
  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类科研项目40多项,独著、主编或与人合著学术专著、教材50多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60多篇。曾被评为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湖北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并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全国青年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奖、司法部全国优秀法学科研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奖、教育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励40多项。
  曾先后为中央政治局、国家部委以及省、市领导干部做法制报告2400多场次。
 (通讯员  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