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第七中学举办德育校本教材《我们的校友导师》首发仪式

       2020-01-13

《我们的校友导师》首发

  立德树人,塑魂立根。1月11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德育校本教材《我们的校友导师》首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仪式由校长李健均主持,校友导师、湖南德强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德强,校友导师、大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的代表——大湖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吴遥,校友导师、香港睿智金融集团主席胡野碧的父亲胡立铭,校友导师、生物科学家戴勇的父亲——原常德师专校长许成林,多栖明星、校友导师瞿颖的母亲丁家珍等嘉宾出席。

首发仪式由校长李健均主持

学校退休校长、副主编石振亚介绍编撰情况

  首发式上,常德市七中退休校长、《我们的校友导师》副主编石振亚介绍教材编撰情况,他感言:与其说是编辑,不如说是向校友导师学习,接受校友导师的思想洗礼和生动教育。

校友导师、湖南德强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德强致辞

  彭德强致辞:从常德市七中这所百年老校走出的数万校友中,有革命先烈、英模人物,还有在文化、科技、艺术、企业等各个领域卓有建树的一大批社会精英,希望我们校友导师的人生奋斗历程,能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份丰富的精神营养,促进学弟学妹们努力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肖舸发言

  教师代表肖舸表示:作为班主任,要通过班会课,引导学生学习校友导师的成长故事;作为语文教师,可以利用周记或作文,写下校友导师的成长经历对自己的启发和影响;作为教师代表倡议全校教师认真阅读《我们的校友导师》这本书,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弘扬七中的优秀品质,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同心同向同行,为建设更好的七中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在首发式上代表全校师生对校友导师的鼎力支持与校友导师对母校的深情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不计酬劳、无私奉献主持编撰的三位退休老师表示由衷的敬意。他希望全校师生加强学习交流,加强示范引领,加强渗透运用,要渗于课内,寓于课外;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学有所感,学有所思;要学以致用,学以提高。

常德市七中德育校本教材《我们的校友导师》封面

  《我们的校友导师》是常德市七中基于“德智双全、艺文兼优、身心两健”的育人目标而开发的校本德育教材,书中收录了自学校2017年建校105周年以来首聘的21位校友导师成长、成功、成才的人生经历。他们身上蕴含的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的奋斗气概、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以及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努力进取的人生追求、兼济天下的宏伟抱负,熔炼成了精彩夺目的光源,映射出了百年传承的“担当有为,自强不息”七中精神,七中人讲好七中故事、传承七中精神的范本。寒假期间,学校要求每位在校学生认真阅读《我们的校友导师》一书,并完成800字左右的心得感悟。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