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华三智慧教育技术创新专题研讨会于合肥举行
2020-09-09 11:26:00
新华三
作者: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下,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高阶演进。在2020年,“新基建”驶入快车道,数字化与智能化正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教育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业已成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趋势。

  近日,“新华三智慧教育技术创新专题研讨会”在合肥举行。在本次活动上,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教育系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行业前沿的智慧应用实践经验,并对新华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的先进性、实用性、安全性等表示一致的认可。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安徽代表处总经理盛剑晖致辞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安徽代表处总经理盛剑晖致辞

  会上,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安徽代表处总经理盛剑晖发表致辞,他表示:在教育改革背景下,教育行业会在模式、价值、理念等方面进行信息化转变。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教育的快速融合,智能高速的融合网络为万物互联的智慧教育迎来了飞速发展。新华三集团立足于“AI in ALL”智能战略,以全面云化的资源和应用整合校园服务。目前,新华三以全栈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众多高校的新型智慧校园建设,助力高校实现全面资源的融合创新。未来,新华三也将继续深耕教育领域,用先进的技术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建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网络部署和应用落地步伐的加快,新的网络技术不仅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新的惊喜,更可以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与百行百业深度融合,释放经济的内在潜力。作为高校用户,处于新兴技术知识和理论的最前沿,企业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具有极大优势,新华三根植行业市场多年,具有丰富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服务能力,长期服务于安徽省教育客户,给我们的信息化建设带来了很大助力。”

安徽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段运生分享演讲内容

  安徽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段运生分享演讲内容

  会上,安徽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段运生分享了关于智慧校园建设的观点,他表示,智慧校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含以5G、物联网、SDN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和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在教育信息化2.0建设过程中,系统运维、网络卡顿、校园网络安全管控等技术话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探索,段运生认为,智慧校园的建设要强化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包括强化基础平台安全保障体系和安全服务支撑体系建设。新华三在智慧校园领域一直与安徽大学保持长期合作,基于新华三业界领先的基础架构能力,共同探索教育新基建的技术实现。

  会上,新华三集团对打造校园主动网络安全管控体系的话题进行了分享。针对主动安全能力的缺失与管理权责不对等,我们应该依托于相关政策,建立与学校组织架构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通过资产管理打通信息中心与二级学院之间的纵向壁垒,实现全网统一管理,减轻运维压力。此外,新华三超融合校园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超融合平台的部署,对数据中心内的基础设施资源进行统一调度、管理,并基于数据中心安全对平台内的安全管控、简易运维进行充分考量。目前,新华三超融合已规模服务于各行各业,拥有超过5000个在网成功案例。针对远程办公和学习在管理和运维难的问题,新华三推出了云桌面融合新模式 Workspace和Learningspace,以新华三自身为例,新华三研发部门全面采用了云桌面的办公形式,整套环境包含了5个数据中心,2个分支接入平台,主要利用 CloudOS 云平台进行统一运维和管理,目前已有 10000+个云桌面在使用。

  作为智慧教育的推动者,新华三集团将持续深耕教育领域,通过人工智能、主动安全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全力推动智慧校园管理的创新性变革,融绘智慧教育新图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