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华为地震:任正非10亿逼走孙亚芳为子铺路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27    

任正非(左)、孙亚芳(右)

  10月26日,市场传闻国内知名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内部正在发生一场“地震”:华为总裁任正非逼走孙亚芳,以为儿子任平顺利接班铺平道路,目前孙亚芳正在走离职程序。

  孙亚芳与华为总裁任正非共事16年,对于二人长期默契的合作,业界一直有“左非右芳”之美誉。孙亚芳担任华为董事长已长达12年之久,更被认为是接替任正非的最有力人选之一。

  上述消息称,孙亚芳此遭遇与“反对任平接班”有关,而离职赔偿则可能接近9亿元,还有一说是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晚间经可靠渠道从华为获悉,孙亚芳今年早些时候就被要求“退休”,“一直就在谈回收股价的问题,应该已经基本谈妥,任正非和华为方面出到30元/股的价格收回孙亚芳持有的华为股份。”

  据知情人士估计,孙亚芳可能拿到的“分手费”接近10亿元。

  事情或许不这么简单。该知情人士表示,孙亚芳的退休只是任正非纷繁棋局中的中盘一子,“2007年任正非曾提出让任平进入华为最高决策层,遭到华为决策层EMT(华为特有的最高决策机构)中的4人抵制,任正非当时作罢,但如今看来,华为EMT中的元老现已基本走的走,架空的架空。”

  华为“地震”?

  “就在刚刚,传出华为总裁任正非逼走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及其亲信,为其子任平顺利接班铺平道路的消息。消息称,目前孙亚芳正在走离职程序,传华为赔偿其9亿元,还有一说是14亿元。”IT商业新闻网昨日在《孙亚芳被逼离职》一文中这样报道。

  这一消息最早发源于昨日多条微博信息中,并被多次转发。

  履历信息显示,孙亚芳现年50岁左右,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到华为工作之前在国家机关从事通信工作,1992年进入华为,先是做培训部经理,后到长沙做办事处主任,其后主管市场,逐步升任为主持市场和人力资源的常务副总裁,1998年孙亚芳被提升为华为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并任职至今。

  有公开信息称,孙亚芳对华为曾有巨大帮助。孙亚芳还在国家机关任职时,当时华为在资金上面临很大困难,由于看好华为,孙亚芳动用自己的关系,帮助华为贷款,因此她被认为在华为最危急的时候 “挽救过华为”。

  昨天,熟悉华为的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孙亚芳确实对华为帮助很大,“能力也很强。”

  但上述人士也证实,孙亚芳的确正面对从华为董事长职位上离开的局面。

  “孙亚芳和华为方面主要在谈股价的问题,应该会直接退休,这个事情也基本确定了,孙也不会再谋职。”该人士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晚间联系上华为公关品牌经理刘英赫,并向其求证孙亚芳去职华为董事长消息,刘英赫表示,“由于不具备新闻发言人的权力,不能回应该项消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