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与欧特克签署备忘录 推动中国设计创新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科技日报 李国敏  2009-11-18    

  11月17日,教育部与欧特克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支持中国工程技术教育创新的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全面而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工程技术领域教学和师资水平,促进新一代设计创新人才成长,推动中国设计创新领域可持续发展,藉此为国家由“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发展战略的实现贡献力量。

  据介绍,教育部与欧特克的此次合作全面涵盖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两大阶段,涉及制造业、建筑和城市规划、地理信息、视觉艺术等多个领域。双方合作涵盖 “工程技术教育、创新教育和设计教育改革”、“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和技能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工程教育研讨交流”等主要方面,全力协助教育部推动中国工程技术教育的创新。欧特克同时宣布将在3年内向50所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捐赠价值总计5000万美元的最新设计软件。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郝平对欧特克公司积极投身中国工程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工程技术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杠杆,也是中国实现‘创新型国家’目标的关键。我国高等和中等职业教育应与时俱进地吸收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发展工程教育事业,从而为产业造就并输送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欧特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巴斯先生表示:“自进入中国的十余年来,欧特克已经摸索出了一条‘产、学、研’的教育项目合作模式并取得了成功。这一模式旨在促进高校和产业间的联合科研合作。通过将科研项目融入教学,实现产业发展和教育水平的提升。此次与教育部签署备忘录标志着欧特克支持中国教育的努力进入了全新阶段。我们很荣幸能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国从世界的‘制造中心’迈向‘设计中心’的伟大进程贡献欧特克的力量。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指出:“高校教育不仅要教授学生课堂知识,同时也要让他们的拓展视野,让思路走出象牙塔、与市场接轨,通过实践活动了解行业需求和自身欠缺。这就需要‘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相互合作,共同搭建能让师生了解新趋势、掌握新技术、提高实践技能的平台,共同促进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的成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