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甲骨文再次就安腾处理器案反诉惠普欺诈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腾讯科技  2011-12-05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日前提起最新的控诉,声称惠普秘密向英特尔付费,来继续延长安腾(Itanium)处理器的寿命。

  甲骨文发言人德博拉-海林格(Deborah Hellinger)提供的一份公司最新控诉显示,在关于安腾处理器的未来问题上,惠普向甲骨文和公众“做出了一份欺诈和迷惑性的声明”,推荐甲骨文继续围绕着使用安腾处理器的惠普服务器开发软件。截至本周五,电子州立法庭的档案中还没有立即显示出这份诉讼书。

  甲骨文在诉讼中称,惠普和英特尔曾签署了一份安腾协作协议,依据该协议,英特尔将延长安腾处理器的使用寿命,而不是终止该处理器的开发和生产。今年3月份,甲骨文曾表示,由于英特尔认为安腾芯片已接近其产品周期的终点,因此甲骨文将不再开发基于该芯片系统的软件平台。今年6月,惠普在圣克拉拉的加利福尼亚高等法院提交了诉状,要求甲骨文继续开发基于安腾芯片系统运行的软件。随后,甲骨文将英特尔与惠普签署的秘密协议公布于众。不过甲骨文的这一声明已遭到了英特尔和惠普的同时拒绝。惠普然后声称,甲骨文使用“暴力手段”,迫使消费者从惠普的安腾服务器硬件转向甲骨文自己的服务器硬件。

  有关于惠普与英特尔签署安腾协议的具体内容,如何时签署的协议,以及惠普向英特尔支付了多少资金,甲骨文都未对外透露。甲骨文当前寻求废除聘请惠普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时与惠普方面签署的协议,并要求获得数额不详的赔偿。

  针对甲骨文的最新控诉,惠普发言人米歇尔-泰克(Michael Thacker)表示,“甲骨文违背了与惠普签署的协议的承诺,而且该公司不忠于自己向消费者的承诺。甲骨文应当仔细斟酌自己的行为,而不是起诉惠普。”

  惠普和甲骨文曾是长期密友,两家公司把惠普的硬件和甲骨文的软件捆绑在一起销售。但是在2009年甲骨文同意收购硬件制造商Sun微系统之后,两家公司的关系便开始变质。

  苹果iPhone5将配4寸触控屏

  传iPad3明年3月发布(图)

  2011年10月互联网十大热词榜单

  iPhone维修费被指暴利

  iPhone Dev Team放出iOS 5不完美越狱

  2011中国国际通信展十大热门产品

  IT行业吸引人的十大理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