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PP不死,只是前路变窄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钛媒体  2013-08-15    

  做APP开发和业务拓展的团队越来越难了。除了开发团队多如牛毛之外,更要紧的是,APP这种移动互联网阶段性的产品形态正逐步迈向一个沉淀的过程。

  根据百度官方披露的一份移动数据调查表明根据统计,在应用商店中下载量最大的前1000个APP(数量占比不足总应用的0.1%)却占据了下载总量的55%。那意味着百万APP中,能够获得用户青睐的不足千分之一,更要紧的是2012年Q3高频APP占据了用户83%的使用时长,而2013年Q1,数据增长到了85%,这种趋势导致的结果就是,不仅现有的APP使用时长会被排名靠前的APP吞噬,那些新开发上线的APP也将难以抢占用户的时间和眼球。

  大约3年前,APP市场在国内刚刚兴起的,各种新奇有趣的应用吸引了众多用户大量下载,然而现在,你还能想起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是否有下载一个新的APP?另一组数据也能印证了这个现状,根据2013年Q1的数据,过去半年时间平均每个用户手机“Native APP”数量增加了5.6个,但每天人均使用的数量却减少了0.9个。

  因此,我认为,APP这种阶段性的产品形态已经渡过了热闹纷繁的尝鲜期,现在已经犹如静止的水杯一样进入了沉淀期。那些与用户需求紧密相连并且在第一波浪潮集聚大量会员的APP将继续绽放光彩,而,原来依靠市场喧嚣而灿烂的APP将慢慢的沉入水底,水越来越清,市场越来越理性,用户也不再因为好奇而对各种新鲜的小玩意趋之若鹜。

  作为东吴相对论的粉丝,前些时候专心聆听了梁先生与吴先生主持的一期节目“APP终结者”,引用节目中的一些观点:“每位用户常用的APP一般不会超过七个”以及“随着微信有可能发展成为公众平台,传统APP将会进一步失去其存在的必要”。我们不难想象,未来APP的发展很有可能会被新的产品商业模式影响甚至彻底颠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