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工信部: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人民网-IT频道   2014-05-16    

  北京5月16日电 (曾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今天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上表示,随着中央提出建立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工信部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对此,张峰介绍说,工信部将从抓紧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深化和拓展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持续开展黑客地下产业链治理,加强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治理;加大对各类网络病毒、垃圾信息、网络谣言和淫秽色情信息的治理与打击力度等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国内网络整体安全水平。

  张峰表示,从国内看,宽带已经成为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引擎,尤其是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宽带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作用正日益突出。

  此外,张峰还介绍说,今年将继续开展“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100M等高带宽接入服务,通过示范引领促进全国宽带整体水平提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