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工信部:携号转网将扩至五个省市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比特网  2014-05-20    

  5月17日消息,工信部5月16日宣布将进一步扩大携号转网试点范围,由之前的天津、海南两省扩大到五个省市。

  工信部在昨日举行的“2014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今日起,海南移动用户由单向携转调整为双向携转。今年三季度,向用户开放江西、湖北、云南三省携号转网服务。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从5月17日起,海南实行的携号转网试点政策由原来的单向携号转网(移动用户可转入联通、电信,反之不可)调整为双向转网(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可互相转网),同时将江西、湖北、云南三省纳入携号转网试点范围,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向当地用户开放相关业务。

  2010年11月,工信部在天津、海南组织开展了号码携带试验。张峰说,考虑到我国第一次进行这项试验,以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当时天津实行双向携转、海南实行单向携转政策。自试验开展以来,电信运营企业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携转成功率不断提升,用户享有了更多选择权。

  携号转网政策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手机号码,就能转成另一家运营商的用户。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2.8亿户,4GTD-LTE用户达到279.3万户;为满足用户自由选择电信服务商的需求,海南省17日将向用户开放双向携带试验,由移动电话用户仅可向海南电信或海南联通单向携转,调整为三家电信运营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均可实现双向相互携转。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